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可惡中華民國棒協人員,當場搶奪毀損台灣不是中華台北旗幟

可惡中華民國棒協人員,當場搶奪毀損台灣不是中華台北旗幟

Raby Chen

民眾高舉「台灣就是台灣」旗幟力挺台灣青棒,竟遭中華民國棒協人員搶奪撕毀!我們嚴正呼籲,想當中國人的狗,立即滾出台灣!!!

11屆亞洲青棒錦標賽正式開打,八月3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亞洲青棒台日大戰,一群靜宜大學學生在觀眾席加油,手中高舉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的布條,不料遭到中華民國棒協人員當場搶奪毀損。

從現場的影片可以看到,大學生手舉「台灣就是台灣」的標語,一名中華民國棒協的中年人員怒氣沖沖將旗幟搶走,還大力撕扯,大罵:「這裡是中華民國,你聽不懂國語喔?」坐在後面的民眾見狀後,挺身而出為學生發聲:「你不可以搶人家東西!還給他!」

民眾與球場人員起了口角,不過大學生最後只能無奈離開球場。目前靜宜大學同學們已委任律師,預計九月一日下午2點提告。


對此,台中市政府透過新聞局長卓冠廷發聲明表示,市府理解棒協希望引用國際性賽事相關規定,台灣就是被矮化,球隊只能用中華台北,不過規定不應無限上綱,不應搶奪別人的物品,造成人民權益受到傷害,「在不干預賽事的前提下,應當保障言論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