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經濟學人揭露中資補貼旺旺和統一的證據

經濟學人揭露中資補貼旺旺和統一的證據

Raby Chen


經濟學人日前摘錄學者 Usha Haley George Haley 新書 《中國產業的補貼》的報導中,顯示2011年中國補貼旺旺4700萬美元(約台幣13.92億元),佔該公司淨利的11.3%。但是蔡衍明卻在201324日仍睜眼說瞎話,於反壟斷媒體爭議聲中公開強調「旺旺沒有拿中國一毛錢,沒有做任何虧心事」;他為了反駁蘇貞昌的中資指控,還自行定義「中資」為「中資是中國有給你大的資金、或允許什麼特種行業或給你特別的大樓」。他還說「旺旺什麼都沒有拿,歡迎所有的人去查、去舉報」。

除了旺旺以外,中國也補貼統一900萬美元(約台幣2.67億元),佔當年其淨利的18.2%。

旺中集團被懷疑有中資早有端倪:

其一、2009年天下雜誌報導了一篇「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形容蔡衍明以「挺直背脊,以身體三分之二坐姿坐在沙發上,雙手緊握放在大腿上」,向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已經購買台灣媒體中國時報,接著說:「我們都有依照上面的指示,好好報導祖國的繁榮。」王毅回說:「將來你的集團有需要的話,國台辦一定會全力支援。」

其二、2011919日,與50個國家600位傳媒老闆及高層受邀,爭相吹捧薄熙來,並與薄熙來一起高唱紅歌。旺中集團主管就去了四位,《中國時報》總編輯王美玉、《聯合報》中國巡迴特派員王玉燕、《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兼中國事務負責人王綽中、《旺報》社長黃清龍、《中天電視》策略發展處總監許書婷。另外台灣的《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也去了。

其三、《旺報》在2011527日的社評已公然要求中共一定要統一台灣,意圖製造台灣也有人想與中國統一的聲音;

其四、2012121日蔡衍明受訪《華盛頓郵報》時竄改歷史,公然替中共的六四罪行開脫。

此外,在2012年,蔡衍明除了在其掌握的報紙《旺報》918日的社評,主張「兩岸攜手和平保釣」之外,並投入500萬走路工補助台灣漁船,配合中共官方保釣。2013228日更與「台灣競爭力論壇」狼狽為奸,故意在題目上做手腳,進行強迫中獎的假民調,宣稱「台灣61%民眾自稱是中國人,高達9成民眾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可見蔡衍明急著為牠的祖國統一台灣。


此次經濟學人427日的這篇新書介紹,證明了蔡衍明曾收受中共的錢、替中國併吞台灣鋪路的最重要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