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以侵佔官舍為己任,置軍人榮譽於度外

以侵佔官舍為己任,置軍人榮譽於度外

Raby Chen



中華民國很像是專門量產貪官污吏的黑機關,有八位貪婪的退役將領,侵佔高達40億元的官舍,不僅出租給商人開PUB及經營麥當勞,有些還把官舍轉賣牟利,真是膽大妄為,說那些軍人豈止「意圖侵佔官舍」?簡直就是「敗壞官箴」!

根據蘋果報導,民進黨立委謝明源爆料指出,總政治作戰部前主任許歷農上將等八位退役高階將領及其家屬長期侵佔、非法使用台北巿精華區的官舍、眷舍,巿價總值高達四十億元。不但如此,還有家屬違法將官眷舍轉售,甚至外租給PUB(酒吧)或麥當勞,獲取高額利潤。對此,國防部表示,這八名將領案例多已循司法審理,國防部也強制執行作業中。

綠委批超級豪宅

謝明源說,按規定,國防部提供給將領的官舍,應當在將領離職後立即歸還,但這些案例中,不少將領都已經過世了,官眷舍卻仍遭家屬佔用,甚至還有轉售、違法出租等情況發生。他說,這些官眷舍都是在台北巿的精華區,所佔用的坪數動輒高達上百坪,簡直就是「超級豪宅」。

謝明源舉例說,許歷農上將佔用台北巿和平東路的精華土地,巿值高達一點一億元。黃杰上將的女兒非法佔用最精華的SOGO周邊高達六百七十七坪的土地,巿值高達二十億元,甚至還將官舍轉售給他人。梁華盛中將的家屬則是將西門町的眷舍租給麥當勞,每個月租金三十五萬元,期間長達近七年。還有唐君鉑中將的家屬,則將位於台大附近的眷舍出租給商人開PUB,可見那些軍人和家眷的無恥行徑,都相當可惡。

謝明源質疑,將領及家屬將眷舍轉售、出租,國防部難道都不知情?國防部眷舍規定,一輩子只能核配一次,但魏惠和上將與蕭毅肅少將為何能夠分配到兩次?他要求國防部應盡速收回那些官眷舍、並且追回不當得利,還要追究牠們的相關責任。

國防部工營處副處長許隆光上校表示,目前許歷農、馬紀壯、魏惠和、陳守山、蕭毅肅五案已經提起訴訟,法院正在審理中;黃杰、梁華盛兩案已判決國防部勝訴,但對方提出抗告,仍待法院判決;唐鈞鉑的案子已判決國防部勝訴,求償六千多萬元並辦理強制執行。 

循司法途徑收回

至於重覆核配眷舍部分,許隆光解釋,係因四、五年代沒有電腦建檔,現在已經建檔核對完成,一發現有非法使用,都會馬上尋求司法途徑求償收回;而眷舍轉售則是因早期軍官撥地自建,軍官為「地上物所有權狀」所有人,才會在未經國防部許可的情況下私自轉售。

退役高階將領佔用官、眷舍情況

許歷農上將(存)(經常跑去中國暢談兩岸一家親謬論)
台北市和平東路3485巷,巿值:1.1億元、佔用(訴訟中)

黃杰上將(歿)
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巿值:20億元,家屬將官舍轉售(國防部勝訴,家屬提抗告)

馬紀壯上將(歿)
台北市光復南路22巷,巿值:5.7億元,家屬將官舍轉售(訴訟中)

魏惠和上將(歿)
台北市健康路,巿值:1.5億元,國防部重複核配(訴訟中)

陳守山上將(存)
台北市南京東路453巷,巿值:2.4億元 不配合改建,持續佔用(國防部勝訴,家屬提抗告)

梁華盛中將(歿)
台北市中華路,巿值:8500萬元 家屬將眷舍租給麥當勞!

唐君鉑中將(歿)
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巿值:5億元,曾出租給商人開PUB,現址還有一營利事業「國安時報」(國防部勝訴,執行中)

蕭毅肅少將(歿)
台北市莊敬路,巿值:3.78億元,國防部重複核配(訴訟中)


註:上述官舍面積皆為100坪以上,估價單位為信義房屋鄰近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