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為何彰化醫界贊同停發台化燃煤許可證?

為何彰化醫界贊同停發台化燃煤許可證?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蔡志宏

1、燃煤發電的空氣汙染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已是全球共識。廢止城市周邊的燃煤電廠已是潮流。

2、台化在人口密集的彰化市區燃煤發電更是全國絕無僅有,全世界也難出其右。

3、彰化台化廠除了危害市民健康,又缺乏經濟效益,造成台化的虧損,不利於稅收,更嚴重影響彰化市北區及東區的發展,可說害人害己,一無是處,不如移至六輕,比較符合經濟規模,避免虧損,也比較有空間建構環保設施,降低對人民健康的風險。台化實無繼續在市區發電的理由。縣政府也無同意發給燃煤的許可證的必要性或迫切性。反而要積極思考騰籠換鳥,推動綠色朝陽產業。

4、台化公司偏重成本考量,違反其對環評的承諾,長期使用低價高硫的生煤發電,又沒有積極建置脱硫設施,是個忽視人民健康,没有誠信,缺乏社會責任的企業,縣府沒有理由用公權力去擔保其遠期承諾的兌現,反而應該先請台化因違反過去承諾所產生的不法利得先繳交公庫,才能進一步申請許可證。

5、台化經營不善,由上萬員工的工廠,萎縮為上千員工的工廠,過去自行處理八千多位員工尚稱順利,都未造成抗爭,此次續照困難,全由廠方引起,却將責任推給環保團體及縣府,不但沒有反省能力,也罔顧老員工的將來福祉,非常缺乏道義責任,這個公司的承諾可以相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