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家多多互相鼓勵與祝福

大家多多互相鼓勵與祝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台灣人在日常生活動中,人與人之間一般來說都習慣於有些批評,較少會互相鼓勵與祝福,這可能是因長年來處於外來統治者的壓制下所受的洗腦灌輸,為此,我們台灣人應當在這民主自由的時代,有新的心靈建設,往積極方面,人人多多互相鼓勵與祝福,手牽手向前行!

許多工作人員在交通運輸方面服務,如在捷運站的清潔人員與保全人員,我們看見他們時,可以多向他們說:「辛苦了!」給予他們鼓勵嗎?!而當我們在公共場所與人見面談話之後,在道別時也能說出:「祝福您,再見!」嗎?

在政府機構與一般公司上班時,如果看見用心服事的首長與同事,我們也能表達出謝意嗎?!給他們鼓舞,有時候我們可以用一張小卡片,寫上感激的話,給於祝福與鼓勵!

辛尼加說:「對一件好事表示感謝,也如作一件好事一樣偉大。」這句名言使我們能夠用各種方式表達感謝,如此就可以提升自己的信心與愛心,使自己也能多做好事,得到眾人的肯定。

目前台灣已有新的政府,在面臨許多需要大大改革之事,必定會引起一股黑暗勢力的反擊與抵制,此時此刻就需要有更多人民站出來,給予用心改革的政府首長與官員更多鼓勵與支持,我們不能只期待改革,卻一直袖手旁觀而已。每當有新的改革成就,我們人人都需要想辦法給予鼓勵,如寫文章發表出來,如此必能加速改革的步驟!!

在一般民間團體中也有不少從事對貧困與孤單無助者的照顧與幫扶,這樣有愛心與善行的社團我們也要打個電話、寫個信給他們鼓勵與感謝,甚至也捐助些錢並願當志工共同參與服務吧!!

台灣也有些民間社團即非政府組織,長年來從事促進台灣人權保障、民主自由與台灣獨立建國,進而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這些團體需要我們更多人的捐助和參與,以實際的行動即出錢、出力又出聲,互相鼓勵與祝福,始能形成一股偉大的力量,共同開展台灣光明的前途,使人人活得更有尊嚴、自主與幸福!

台灣國內有美好的心靈建設,始能建立一個真正美好的國家,使我們人人也較有美好的人生,願我們大家多多互相鼓勵與祝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