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佛光山違建可以就地合法,市民合法建物卻硬性拆除

佛光山違建可以就地合法,市民合法建物卻硬性拆除

Raby Chen



佛光山大舉違法濫建,陳菊決定協助合法化

星雲靠國民黨的勢力撐腰,才能在台灣惑眾斂財、任意違法濫建,甚至還經常公然發表親中賣台的謬論,讓佛光山幾乎變成中國駐台的統戰基地。陳菊不去關心許多台灣人的靈魂都已經被星雲污染也就罷了,竟然還要去幫佛光山的違法濫建合法化。妳是把法律和正義都當成垃圾了嗎?

星雲說,過去佛光山違法濫建其實都是政府的行政有疏失,佛光山怎麼會違法呢?陳菊則強調,會盡全力居中協助輔導,讓佛光山的違建全部合法化,並以專案方式處理,以維護台灣最重要的資產。

為推展城市重要建設,陳菊須到處強拆民宅

高雄市府九月二日強制拆除果菜市場,住戶林姓八旬老婦一早就到醫院去看診,近中午返家時,竟發現住了六十年的房子被拆了。她氣憤攻心、傷心欲絕,昏厥在家門前,經眾人摻扶到一旁休息。她一直痛哭,控訴政府太鴨霸,太沒天良了。

市府農業局在大批鎮暴警察的支援下,二日上午繼續強拆果菜市場北側住戶,市場旁的三戶先遭怪手剷除。住戶、聲援的學生、及律師柯劭臻守著臨民族路的自救會,與執行拆除的官員和警力對峙。居民痛心質問執行強拆的農業局官員,為何明明自己有土地權狀,也在此居住了一輩子,還要遭到強拆?官員皆無法回答。

自救會會長吳富雄表示:「我們今天是被逼出來的,民進黨曾是爭人權、爭民主的政黨。但諷刺的是,今天民進黨卻帶大批鎮暴警察來拆除我們的房子!」

抗議蔡政府迫遷依舊,民間團體提五大訴求

由於近日接連發生數起拆遷案件,引起各界關注;包括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及惜根台灣協會等多個人民團體,與將近40個受強制驅逐所苦的自救會,今(5)日一同上凱道,要求蔡政府於25日前具體回應民間團體訴求。

反迫遷連線指出,市地重畫實施辦法、國土活化系列政策、土地徵收條例、都市計畫法及都市更新條例等土地開發相關政策,都包括了「私權混淆」、「以房產經濟獲利為本位」、「加速公共資產私有化」及「資訊不透明」等問題。而這些問題甚至會導致非必要的迫遷情形產生,且開發過程中的環境、社會外部成本都由全民埋單。

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在現行不完備的土地開發制度中,由於欠缺人民參與機制、替代方案研擬、且公益性、必要性不明確,而導致的迫遷案例,都是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中明文指出的不正當迫遷行為。

台權會接著指出,因此新政府若針對土地相關制度有改革誠意,應優先暫停各迫遷爭議案件之程序、並研商爭議處理機制。同時,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應針對上述爭議案件進行評議,要求政府確實遵循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落實正當程序保障,停止侵害人民居住權。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台灣雖已解嚴將近30年,但許多制度卻依舊在原地踏步。他強調,「轉型正義」不僅是追討不當黨產,更重要的是改正過去的惡法。

徐世榮批評,近期看來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的作為,其實都與過去的國民黨沒有太大差別,只會用「依法行政」來做為藉口,卻未善盡溝通的責任。他呼籲,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及陳菊等政治人物,應捫心自問當時從政的初衷,並強調若蔡政府不正視人民權益受侵害的事實,人民絕對不會妥協。

民團提出五大訴求:

1.    針對都市計畫法、土地徵收條例、都市更新條例、市地重畫實施辦法、國土活化相關政策進行通盤檢討、全面修法,落實「居住權」為核心原則的修法方向。

2.    嚴格檢視所有開發計畫之公益性及必要性,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納入無產權者參與機制,透過聽證嚴格檢視。

3.    暫停所有爭議個案的執行程序,進行爭議處理機制、替代方案之研擬。

4.    由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針對爭議個案進行評議,要求政府確實遵循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落實正當程序保障,停止侵害人民居住權。


5.      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二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