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台灣論壇 台灣

台灣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的名字,它只能算是一個海島的名字罷了。雖然在島上是還有個中華民國政府,但它只是一個流亡政府而已。最關鍵重要的一點就是,中華民國政府並没有擁有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雖然在1945年二戰結束的時候,中華民國的軍隊奉美國聨軍麥克阿瑟統帥的命令來接收台灣,但是接收並不代表擁有主權。正如關島是一個國家嗎?它並不是!但是關島也有派人參加奥運,就是用關島而不是用其中一個城市的名字來取代關島的名稱。台灣地位就類似於關島的地位。從1951年到1979年,台灣曾駐守過5萬餘名的美軍部隊。軍隊是國家主權延伸的像徵,美軍在進駐台灣島的時候,並沒有和台灣人民和流亡政府有過商量或需要被同意允許,就直接派美軍登陸台灣。這證明了什麼,就是證明了美國擁有台灣的主權。這是第一步。

第二年1952年在美國北加州,代表日本天皇的日本代表在舊金山和約上簽名,正式放棄擁有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然後轉移給美國。這是第二步。美國正式在國際法的框架下,合法的擁有台灣的主權。中國一直叫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有日本天皇的代表在北京也簽下類似舊金山和約的「北京和約」的話,這才算是中國真正擁有台灣主權證明。這也是中國政府從未敢大聲說出:「中國擁有台灣的主權」這一句話出來,也只敢以糢糊醉酒的口氣說,自古以來,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證據呢?中國醉貓政府還會醉熏熏的告訴你,你還要什麼證據,自古以來就是最好的證據。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政府從不理會的原因,因為中國北京政府都喝醉了,到現在還没清醒過來!

台灣新政府在5202015年正式上任,馬上就碰到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523日舉行。在此之前,中國就一直給台灣穿小鞋,這根本就不是一個泱泱大國的光明磊落的作法,反而像是一個陰險毒辣小人的國家所會做的事。這一點完全符合中國是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治體系國家。中華台北並不是美國所建議使用的代表名稱。美國白宮最希望使用的名稱也不是中華民國,而是簡單又明瞭的「台灣」,因為中華台北翻譯成英文是變成了,說中文的台北。這也會讓國際人士分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如果美國首都的名稱上面也加了English Washington. D. C. 的話,你能想像得到那是美國首都嗎?

台灣既然不是一個國名的話,原則上,美國是希望使用「台灣」來作為代表。關島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蔡英文政府應該好好考慮使用台灣來作唯一的代表名字,因為中華民國這個名字已經成為歷史了。在台灣島內或許還可以使用,但是並不能拿到國際上來使用,因為這樣做是非法的行為。不過在聯合國組織裡,中華民國依然還是創建聯合國的5個創始國之一,中華民國的席位仍然還存在著,目前是由北京政府代表著。所以這也是台灣人民在國際上,只要一抬出中華民國就會馬上被中國來打壓的怪現像,因為現在是由北京政府來代表中華民國的席位。美國白宮下令國務院在20079月向全世界的大使館及領事館,也包括A.I.T.( 美國駐台灣辨事處在內,下一份正式公文通告:從此以後,全部禁止使用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在台灣在公文上的使用名字或名稱,也統一只能稱呼為「台灣」!蔡政府只要跟著美國做,就永遠都不會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