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民進黨新政府的問題在哪?

民進黨新政府的問題在哪?

徐世榮

我們對於民進黨新政府的期待,乃是希望這個黨能夠改革國民黨所遺留下來的戒嚴威權體制,讓臺灣真正成為一個民主憲政的國家。

但是,最近對於蔡英文的批評,或是要求林全下台的聲浪已非如此,他們竟然是將國民黨所遺留下來的戒嚴威權體制視之為當然,要以完全執政為名,立即坐地分贓,享受權力的美味。

若以我所熟悉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議題為例,是誰在扯林全的後腿?是這群地方諸侯及他們所組成的內部派系,如賴清德及陳菊等。是他們讓臺灣遍地烽火,並讓林全內閣焦頭爛耳。這群地方諸侯及內部派系所結合的,非常清楚的,仍然是財團建商及惡質地方派系。他們依舊是以人民為芻狗。

因此,民進黨新政府的問題在哪裡?缺乏改革意識及意志的地方諸侯及內部派系。也就是,問題在內部,而不在外面!還記得股神巴菲特的那句名言嗎?「唯有當潮水退去,才知道誰在裸泳。」是的,當他們不能再以批評國民黨為藉口時,逐漸地,都原形畢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