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被打到要害,中國開始降價,表示「各表」可談。千萬不能接受!

被打到要害,中國開始降價,表示「各表」可談。千萬不能接受!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中國台辦張志軍會見中國國民黨青年代表等,對92共識表示,中國向來的認知就是「一中」,沒有表不表的問題。現在開羅謊言被拆穿,進行到要改高中歷史課本的階段,北京心慌,開始降價到「各表」可談。但蔡英文千萬不能接受。

因為中國放軟是想要保住「一中」,亦即保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各表」ROC雖有份,並未排除北京對台主權的主張。

有朝一日消滅「各表」重回只有「一中」而無各表。因張志軍說,他們的憲法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也不能違憲。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去年9月習近平强硬提出「一國兩制」,10月主導中共四中全會,宣稱決定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反台獨,強制統一。

而他所謂的法律是開羅宣言。去年1029fb的(號外)要他拿出來再說,他交不出來,改陪笑臉。

111日他在平潭笑臉迎台商,說要從各個方面搞好服務台商,繼續為台商創造良好環境投資,歡迎更多台商投資,很明顯是因拿不出開羅宣言。

習近平陪笑臉是中國對台的第2次,而這次的張志軍是第3次。根據過去20多年的觀察,若台灣對開羅謊言再無反應,不知中國還會對台灣一再陪笑臉?

因這只是中國一貫的戰術性轉進不是屈服,我們不能放鬆,必須繼續要求拿出開羅宣言。過去也發生過這個情形,不要忘記過去的教訓。


圖:在北京的中國台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