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彰化市區不應該有高汙染的台化燃煤電廠

彰化市區不應該有高汙染的台化燃煤電廠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蔡志宏

台化燃煤電廠是既不環保又不經濟,既汙染又虧損,佔據諾大一片黃金地段,員工萎縮不到原本十分之一,影響税收及就業率及彰化市發展,已成彰化之癌。過去政府一向放縱台化,故意把它排除到特殊工業區之外,連基本的連續監測設施都沒有做好。無視於台化過去違反環評承諾的事實,還用法令來恐嚇民眾,如果沒有許可證,就要面臨國賠。

法律和政府本來是用來保護善良民眾的,現在却淪為財團要脅老百姓的工具。政府本來應該努力執法來維護善良人民的身家性命,若法律有缺失,也可修法或創制新法來維護正義。

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為公義要執法修法都没有困難,為何遇到危害民眾健康又無經濟效益的財團却表現軟弱無能?讓財團予取予求?

甚至民進黨的黨部及公職人員也紛紛走閃。民進黨選後變臉這麼快,真叫我不認識民進黨了!


目前教授團、律師團、環保團、醫師團都樂意義務犧牲假期站在民眾的福祉幫助政府抵抗台化的法律威脅。希望政府及民進黨拿出道德勇氣,與受汙染民眾站在一起抵抗烕脅,不要臣服於汙染者,淪為汙染者的幫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