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地方的挑戰是獨立建國無可迴避的道路

地方的挑戰是獨立建國無可迴避的道路

自由台灣黨



在自由台灣黨長久協助的大溝頂老街中,不只面對高雄市政府的粗暴程序對待,近日來更是連續遭受地方派系人士的攻擊行為。自救會鄭會長在昨日的攻擊當中為了保護小孩子跟長輩而負傷,送醫急救後傷口縫合四針。雖然自由台灣黨長期指派南區幹部駐守在大溝頂並進行運動的協助,但是在利益結構長期以來被地方政治把持壟斷,以及我們在地方並未取得席次的情況之下,始終只能被動的抗爭防守,難以在體制中實際悍動地方政治的跋扈專權。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有感於民進黨執政持續背離人民的資本化路線,今日亦在行程中撥空前往大溝頂老街探望鄭會長,傾聽居民的聲音。曾經參與過美麗島事件的阿伯見蔡教授前來,不禁感嘆當年在黨外時期一同抗爭的夥伴中,有人仍然不與體制妥協堅持捍衛價值,有人取得了權力卻成為協助體制壓迫的一份子。

在一連串的粗暴程序及攻擊事件中,大溝頂已經成為所謂「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最大反差。顯然在被藍綠結構綁架的中華民國框架之中,只要你的家園被財團及政客盯上,這裡就會變成無法無天的化外之地。這樣的情況,高雄市政府絕對難辭其咎,因為市政府始終不願意啟動磋商機制與居民溝通,一再放任與地方政治往來密切的地下秩序來處理大溝頂議題,一再的養大地方勢力動用私刑就能解決問題的胃口,才會造成如此失控的遺憾局面。而這樣的手法,跟七十年來中華民國政府踐踏法治的手法如出一轍。


自由台灣黨追求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且人人安居樂業的國家,我們絕對不會坐視這樣的情況繼續發生。居住正義跟獨立建國一樣,都是我們不可動搖的基本信念。任何以「相忍為國」為名實則壟斷權力利益於手中的綁架作為,都是複製壓迫的遮羞手段,不僅無助於階級的破除,更無助於公平正義國家的建立。我們相信改變是由下而上,唯有與基層人民站在一起並了解民之所需,才能從根本拆解被外來政權把持的利益結構。2016年的選後,我們已經開始進行組織,從地方重新站起。我們絕對不會迴避基層的挑戰,以及任何利益的短兵相接。我們一定會站在人民這一邊,在新國家建立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