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改革、改革再改革!

改革、改革再改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蔡英文總統上任時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顯見她明白台灣已進入民主時代,當國家的領袖必須要存謙卑的心,而不是大權在握就可以呼風喚雨,甚至胡作非為。

台灣人民長年來經歷過外來「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的專權統治,蔣介石獨裁政權手中一直掌握權勢(power)與錢財(money),也掌握司法、教育與媒體。可以隨意抓批評他的人關入監獄甚至處死刑,讓多數人民心生恐懼,祇好乖乖聽從。而教育與媒體則一再歌頌獨裁者蔣介石,不斷地向台灣人民洗腦灌輸,以致許多台灣人民不想去了解政治與關心政治,喪失明白是非與正義的判斷力。蔣介石一再強調古代漢民族的封建思維,並且把自己神格化。還活著時,就到處建造自己的銅像,讓人民膜拜,他絕對沒有謙卑的心。此時此刻我們台灣人民應當要普遍覺醒,在這民主時代,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我們享有權利也應當盡責任,人人謙卑、謙卑再謙卑!與「人民的公僕」即政府官員共同來促進我們台灣國家的安全發展與進步!

現在民主時代執政者要謙卑、謙卑再謙卑,更要改革、改革再改革!長年來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成為世界上最有錢財的政黨。追討不當黨產的法案已在立法院通過,而蔡政府也聘請滿有正義感與能力的顧立雄律師擔當,要進行不義黨產的追查與回收,必定會面對中國國民黨一再的反對和阻撓。顯見改革需要更大的魄力與智慧,台灣全民更應全力支持這些重大的改革,使台灣真正進入政黨平等競爭的時代。國民黨也必須歸還長年來「國庫通黨庫」及「國產變黨產」的龐大不義黨產,始能真正改革而重生吧!

最近新政府為了遵照多數民意,推動退休軍公教的年金改革。然而93日卻有十萬多退休軍公教人員舉著黨國旗上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上高喊:「反污名、要尊嚴!」實際上軍公教人員理應比一般民眾更愛自己的國家,應當大力支持年金改革,才有真正的尊嚴。因為台灣國內現在各種年金潛負債已高達18兆新台幣,未來所有退休基金都將破產,使下一代背負沉重債務。面對此一重大挑戰,新政府開始策畫的年金改革需要大有勇氣堅持下去,而且全民更應站出來支持改革、改革再改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