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247活動訊息





蘇煥智講座:談民選總統20年以來台灣治理的困境與未來的展望
請鄉親來聽一聽蘇煥智對台灣現狀有什麼看法?他有什麼主張他又有何做法?
時間:108(星期)下午2~5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主講者介紹:蘇煥智,台大法律學士,輔大法研所碩士,執業律師,曾任臺南縣縣長。



《核電廢棄處置的技術挑戰》
時間:1025() 930 - 120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三樓3A
主辦:台灣輻射安全促進會、亞洲教育科學文化協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環
      保聯盟 
主持:鍾佳濱(立法委員),林金福(核能研究所副所長)
引言:張武修教授(台灣輻射安全促進會),高成炎教授(台灣教授協會)
主講:日本福島核電廠意外的後續技術挑戰 930-1030
      Toshiso KOSAKO(小佐古敏荘), Emeritus professor of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核電廠除役的輻射特質 1030-1130
      Fabrice Consalvo, Director of R&D, Canberra
評論:1130-1200
      劉俊秀教授(台灣環保聯盟)
      張國龍教授(台灣環保聯盟)
      劉志堅教授(台灣環保聯盟)
      王塗發教授(台灣環保聯盟)
      蔡慧敏博士(原能會副主委)
會議聯絡:張武修教授(台灣幅射安全促進會)
          呂佑威(社團法人新北市亞洲教育科學文化協會)

 


「走揣正義」系列演講()「暗暝踅迺弄:
a Night-Long night
主辦:暗暝合作社 Nylons Canteen
協辦:鄭南榕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 
























「與新憲共舞」系列講座:以台灣為名到台灣正名


[活動簡介]

陳俐甫|回顧台灣之名
台灣是我們母親的名字,她曾經是美麗的福爾摩沙之島,也是擁有護國神山與東亞第一高峰的高山國。傳說是的海上仙山的蓬萊仙島,是大陸人認為是蠻夷之洲。或是孤臣孽子的東都、東寧。現在卻成了中華台北?在全世界的歷史,很少有一個地方,名稱如此受到爭議,也很少有一個地方,住在上面的人民不能自己決定自己的名稱。

吳濬彥|務實看待台灣正名
在稱呼《台灣》這個有一定疆界的政治共同體的時候,世界各國可能會使用「中華民國」(The 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在台灣」(The Republic of China on Taiwan)、「中華民國(台灣)」(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台灣」(Taiwan),但這並不影響各國政府及外交官對於《台灣》的認知與討論,不會也不可能因為名字的關係而混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那麼我們為什麼仍然需要以台灣為名?

徐偉群|新憲之路怎麼走
《公民參與憲法改革程序法》的目標是透過立法啟動憲改,藉由公民與國會協力產生憲改草案,克服修憲高門檻,也透過公民參與過程打造台灣憲政共同體意識。並說明程序法的設計原則是任務法,設有啟動機制與時程,透過兩階段20182020來完成全面憲改,公民與國會議員是協力組成公民憲政會議,屬於合作關係而非對立,對公民代表也有配套的生活保障,另外,也設置獨立秘書處來協助公民憲政會議的進行,包括研習、諮詢和審議三階段,最後產生憲改草案再送回到立法院。

[講者]
陳俐甫|教授協會 執委
吳濬彥|臺左維新與民主鬥陣 理事長
徐偉群|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執委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台北市臨沂街25151樓,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時間:2016/10/6(四) 晚上七點
主辦: 台灣教授協會臺左維新與民主鬥陣協會
         協辦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