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還原「光復」的真相

還原「光復」的真相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1025雖已不放假,但月曆上仍註明是光復節;高中歷史課綱雖己從「光復」改回「接收」但針對高中歷史問題課文一一戰後中國根據開羅宣言取得台灣的謊言,920潘文忠給賴清德回函堅持沒錯,但未給理由,只說是依照「教育部」所訂課綱的規定,「說明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的過程」,符合課綱,且經審查小組審定合格。

事實上不只課本錯誤、審查失職,「教育部」所訂的課綱「接收台灣」,根本沒有事實根據。歷史倒帶如下:

1945810日,日本通電盟國同意投降,13日(美東時間12日)英美蘇中同意麥帥出任盟軍司令,同日杜鲁門下令麥帥,稱為通令第一號,其中規定,在中國(滿洲除外)、台灣及北越境內之日本高級將領等,應向蔣委員長投降。中國來台是「受降」而非「接收」。

15,日本正式投降,同日蔣介石核定「各地受降軍事長官表」共15區,有北越(第1區)、香港(第2區)沒有台灣,因為渡海若只為「受降」是白搭,吃力不討好。(見圖1)

91日蔣介石發出「布告台灣民眾文」(見圖2),說「依照波茨坦宣言的規定台澎交還中華民國(騙台灣人),要派員前來治理」,做為探測氣球,台灣無人反對。92號日本在東京灣投降,杜鲁門通令第一號由麥帥下給日本,稱為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在日受降各國也沒有人異議蔣介石的「布告台灣民眾文」。

因台灣國內外無人異議該布告,竊台成功機率竄高,故94日,蔣介石再發佈受降區,台灣在列,為第17區,香港改為第16區,北越改稱河內,仍為第1受降區。

99日蔣介石發出命令第1號,承認是根據麥帥一號令向在台日軍下達命令,但也提到日本降書,預為竊台張本。

麥帥一號令前已述及,是「受降」,不是接收、治理、光復或取得。但日本降書,載明接受波茨坦宣言,其第8條規定要實施開羅宣言,這給中國操作空間,瞞天過海,却意外過關。
既過關,中國膽子大了,1025陳儀把他的第一號命令交給末代總督安藤利吉,第二條明目張膽規定,「接收臺灣、澎湖列島之領土、人民、治權、軍政設施及資產」。完成中華民國竊據台灣,中國國民黨取得在台日產,為不當黨產。

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援引開羅謊言做為國際法,用「92共識」想和中華民國分贓台灣,想不到潘文忠不但置之度外,還和北京唱和,課本還說什麽中國根據開羅宣言取得台灣,屡次抗議卻不改,非常不應該。


1「各地受降軍事長官表」


2「布告台灣民眾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