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一例一休少了七天薪水,挺民進黨勞工嘆心已死

一例一休少了七天薪水,挺民進黨勞工嘆心已死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105日闖關,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開會一分鐘內就宣佈初審通過。勞工團體不滿七天國定假日遭刪,在立院外集結抗議。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也在三立節目上感嘆,「假對勞工沒有意義」,重點在於國定假日遭砍,等於雙倍薪沒了,勞工一年減少七天薪水,損失可謂慘重。

民進黨強勢通過「一例一休」,國民黨阻撓失敗,怒轟蔡英文背叛勞工,更嘆今天是「勞工史上最黑暗一天」。對此,毛振飛直言,「台灣勞工還沒有遇見過光明」,他表示,砍七天國定假是國民黨任內時發起的,民進黨只是延續政策,要求藍營在反對的同時,也應先向工人道歉。

「假對我們勞工沒有意義,光復節我們也沒有休過,40年來,很多人都沒有休過,因為工人都在輪班輪流的工作,那是實質上減少的工資。」毛振飛指出,因為勞工大多採排班制度,七天國定假日放假者少,多數人都是上班領雙倍薪,一旦七天假遭砍,等於是減少七天的薪水。

他感嘆,大部分的工人,過去始終力挺民進黨,儘管如今國民黨對「一例一休」高舉反對大旗,勞工不見得會將票投給藍,只是面對民進黨強行砍假,勞工的錢不見了,工資也不見了,大家的心也都已經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