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好好鱟殺到屎流

好好鱟殺到屎流

楊上民

是「好好鱟殺到屎流」,不是「好好鱉殺到屎流」。因為殺鱟要有特別的技巧,不會殺鱟的人,如果把鱟搞到流屎,那就會失去鱟的美味,臺灣人才會說:「好好鱟殺到屎流」來形容「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立法院院長邀請陳水扁參加國慶典禮,是尊重歷任總統的一種禮貌習慣。原本是一種好事,不需要向台中監獄申請。但陳水扁却向台中監獄申請,被以牽強之理由不予准許。台中監獄這種做法,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以叫做「好好鱟殺到屎流」。

其實我在2016815日已經向蔡英文總統請願,請無罪特赦陳水扁。至今尚未得到蔡英文總統的回應。

請願法第8條:各機關處理請願案件,應將其結果通知請願人;如請願事項非其職掌,應將所當投遞之機關通知請願人。

我在2016830日已經向蔡英文總統請願,請請總統採行「司法革命」的方式,廢除不利於窮人之刑事訴訟法條文,以符合憲法保障人民有訴訟權,並廢除刑法第155條「自由判斷」之條文,庶免法官濫用「自由心證」。總統府已經把此請願案移交司法院辦理。司法院以官樣文章回復謂「留供參考」結案。 


從以上的跡象看來,蔡英文總統也學會國民黨執政的那一套,打太極拳的方式敷衍了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