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我認識的「自由台灣黨」

我認識的「自由台灣黨」

歐颺

前言

寫本文的動機是因為某天在扁聯會line群組看到某位先進的PO文說:「不是有沒有自由台灣黨的問題。代表獨派的選票還有時代力量、台聯黨等其它小黨,票源分散。獨派(民進黨除外)若不能有效整合,很難發揮有力的監督力道。未來宜全力推動支持時代力量取代中國國民黨的第二在野黨。」

就事論事,我看到這位先進的「代表獨派」以及「票源分散」就想將我的看法報告給他聽。其實,目前台灣所有政黨裡面公開聲明不承認「偽中華民國」的就只有「自由台灣黨」。「自由台灣黨」在立場上是唯一可以否定「偽中華民國」體制的真正台獨政黨,也是最具有資格代表獨派的政黨。

至於要談到「票源分散」就必須先談什麼是票源?我認為所有的政黨都只有一種票源,就是全台灣的公民總人數,大約1,881萬人。「自由台灣黨」最重要的主張就是「救扁、建國、入聯」,這是完全符合目前台灣有87%自認是台灣人,更有53%的台灣人願意排除萬難建立「台灣國」的民意主流。

大家都知道想要加入聯合國就必須先有「國」,所以就要先建立「台灣國」。要建立「台灣國」最重要的就是所有的台灣人必須展現建國的決心與毅力。然而展現決心與毅力的試金石就是先要凝聚所有台灣人「救扁--無罪特赦扁案、恢復總統禮遇」的實際行動力。一位清廉愛民、政績彪炳、恩澤於所有台灣人、並且在台灣追求民主建國的史實中具有指標性地位的阿扁總統;台灣人若是任其8年多以來遭受政治迫害、淪為如此悽慘之境,將之視若無睹,那麼台灣人所謂的「誓言建國、入聯」會成為世界上有識之士的大笑話。因為凝聚所有台灣人拯救阿扁總統尚且無力,如何排除萬難建立「台灣國」?

台灣自古以來不屬於中國。要建立「台灣國」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徹底唾棄「偽中華民國」。唯有這樣做,才能夠讓中國找不到併吞台灣的連結藉口。當然大家都知道現在的「偽中華民國」其實是在無法理依據的情況下竊占了台灣70年。它只是一個以蔣介石為首的中國叛亂團體罷了。當時中華民國的李宗仁總統是直接逃亡美國,晚年又回去中國,所以中華民國從來沒有到過台灣。

「自由台灣黨」的成立緣由

2016是台灣人民憧憬著救扁、救國、救民生的大選舉。蔡丁貴教授們始終抱持著團結獨派勢力的信念,期間更公開表明願意無條件讓金恆煒老師接任黨主席。結果金恆煒老師與獨派大老們卻成立了「台灣獨立行動黨」。此時蔡教授們也願意放棄組政黨,全力支持「台獨行動黨」。大老們呼籲黃國昌過來當主席,屢請不著之下乾脆聲明只要時代力量前面加「台灣」兩字,就願意放棄組黨,全力支持「時代」。陳為廷說「時代」經過開會討論後覺得要加「台灣」不如加「少女」。一位被少女搞得無法選立委的人到了抉擇關頭還是只想到「少女」。

大老們好像認為只要找到一群年輕人把棒子交給他們,就是傳承就序,就已經完成台獨建國的階段性任務,從此可以退居幕後。至於這一群年輕人到底有沒有搞懂台獨是什麼?或是誤蹈的華獨?甚至只是一群依偎 著民進黨討奶水喝的外圍組織?大老們好像不認為很重要!

「台灣獨立行動黨」一廂情願地沒有加入2016的選戰。此時的蔡教授們驚覺台灣不能沒有不承認「偽中華民國」,更主張「救扁、建國、入聯」的真正台獨政黨,因此繼續早在2013年底就已經進行的拜訪全國各個NGO團體、社團、獨派大老暨地方前輩、先進們尋求支持與祝福的「組黨程序」,於20155月逕赴內政部,成立了「自由台灣黨」。

選戰期間「自由台灣黨」遭受了全國所有媒體的完全封殺,不讓公開主張台獨的「自由台灣黨」名稱在人民視線上出現片刻。有出現過的活動報導都改成公投盟、蔡丁貴…等稱呼,原因是否畏懼惹怒了中共?是野心政客的盤算?還是媒體已經被中共利誘收買了?我無法去證實。例外的是彭文正教授伉儷的「正晶限時批」,還是屢屢邀請「自由台灣黨」相關幹部出席節目。

2016「自由台灣黨」提名6位不分區、11位區域。「自由台灣黨」是由已成立7年多的「公投盟」蛻變而來的,因此一直都有和其它NGO團體、全台各地大旗隊…密切合作。在所有小黨的選戰運作區域,「自由台灣黨」的組織涵蓋範圍與人員機動數量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大陣仗,我覺得是贏過許多知名小黨的規模。但是政黨票開出來的結果卻是47,988票,讓人深深的體驗到媒體影響力的可怕!被媒體封殺的政黨就像悶燒鍋裡的佳餚,儘管鍋內如何的珍品沸騰,鍋外的人們絲毫感受不到它的美味。「自由台灣黨」是一個要「救扁、建國、入聯」的政黨,在第一次為喚醒全國同胞所凝聚的力量,這樣的票數算多還是少,我不知道。但是綜觀古今台外,世界各國的重要政黨在初期的人民支持度,「自由台灣黨」是屬於前段名次的成績了。

「自由台灣黨」存在的意義

2016的選舉「自由台灣黨」雖然得票數不多,但是它堅持的「救扁、建國、入聯」主張卻深深影響許多其他小黨的戰略方針與人民的覺醒。例如基進側翼、台灣團結聯盟…,在最近以來的公開發言都從原來苟同「偽中華民國」的所謂華獨,變成徹底唾棄而改為正名制憲的傾向台獨政黨。民進黨外圍組織的時代力量乾脆減少台灣主權議題的論述。或許他們也肖想拉攏淺藍選票,有一天能夠成為在野第三大黨吧?

選舉過後「自由台灣黨」的所有成員們依然滿腔熱情的為各種公共議題做最大的努力,足跡遍佈任何活動場所。目的是希望能夠喚醒全國同胞對「救扁、建國、入聯」的覺醒。民進黨已成為國會擁有68席大多數的執政黨,承接的卻是8年來處心積慮就是要讓中國併吞台灣的馬英九遺留下來的爛攤子。未來蔡總統在聲明「維持現狀」的施政之下,有關台灣主權議題與其它各種主張肯定會遭受中共全面性的不斷打壓。此時如果有一個捍衛台灣主權、主張建國入聯,完全以台灣前途福祉作為堅持的自由台灣黨扮演著黑臉的角色,是不是更可以紓解執政黨的有口難言?更能夠讓國際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建國的決心與毅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