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未曾建國,何來國慶?自由台灣黨之獨立建國主張

未曾建國,何來國慶?自由台灣黨之獨立建國主張

自由台灣黨

在中華民國國慶日這天,面對一個尚未被完成民主轉型的威權體制,同時是由軍事屠殺所立足於台灣的殖民政權,台灣人像是忘了這七十年來所有一切般的與之同慶。自由台灣黨身為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政黨,無可迴避,要在這一天重申我們的建國主張。

在近來幾次選舉以來,所確定的「台灣前途自己決定」的主流民意之下,諸多政黨及團體以「台灣國家正常化」做為號召,並發展政治主張。

在「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目標跟主張之下,發展出許多不同的「獨立/建國」路線。卻也因為目標的相近,對於運動路線的討論跟批判,往往被認為是分化、不團結。

然而依據不同的法理認知,所發展出的運動路線,卻可能導致截然不同的結果。自由台灣黨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要正視歷史事實,並且解決現實困境。透過討論凝聚共識,並經由行動來驗證主張。

自由台灣黨認為,台灣獨立建國是一個開始,更是台灣人不可退讓的基本人權以及主體性捍衛。任何議題的抗爭,都要提出關於政策的各種想像與具體建議,來降低台灣人民在新國家建立前所受到的不公與傷害。但是如果迴避當前的不正常憲政架構以及獨立建國選項,最終都將面臨運動進程停滯不前的窘境,並且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尊重人民對自身政治前途的自決權,已經成為國際主流的普世價值,台灣身為世界幾次民主化過程當中尚未完成威權轉型的殖民地區,不應持續任由外來政權剝奪我們的自決權。

我們嚴正呼籲中國不應以武力或經濟上壓迫的方式,影響台灣人民決定自身政治、經濟前途的自由意志。同時也向台灣人真誠呼籲,正視歷史事實,解決現實困境,只有獨立建國,我們才能真正決定自己的命運。

自由台灣黨之獨立建國主張:

一、我們對現狀的理解

1、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放棄台澎主權,依據一般命令第一號由中華民國政府執行代管統治。但中華民國政府並未擁有台澎主權。
21949年後中華民國政府流亡於台澎,並逾越代管政府權限將台澎納入領土範圍,使台澎被無端劃入國共兩府的「一個中國憲政框架」,面臨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以及被中國當局併吞之威脅。
3、中華民國憲法及其增修條文中關於「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及「一國兩區」之規定,基於前兩點說明,不適用於台澎。
4、台澎主權屬於台澎住民,台澎住民擁有決定自身政治前途之自決權。台灣的主權國家(Sovereign State)之地位未定,在中華民國政府統治之下無法以主權國家身份加入國際組織。

二、我們未來努力目標

1、監督執政黨完成轉型正義,落實民主解除威權遺緒,破除大中國帝國主義之經濟、文化、憲政、軍事等層面之統戰。
2、致力於破除由泛統派所掌握之既有政治結構,降低台灣產業對跨國(兩岸)財團的依賴性。
3、擴大並深化基層之政治參與,瞭解地方民眾之需求及所面臨之實際生存問題,並與基層人民宣導獨立建國之於轉型正義之必要性。
4、在海內外積極倡議台灣人民獨立建國之意向,尋求海內外之合作致力於終止中華民國之代管統治,擺脫中華民國憲法之框架,推動住民自決公投建立主權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