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樂意捐款 展現愛心!

樂意捐款 展現愛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這民主時代,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主人有權利也更有責任為社會國家的發展共同出錢、出力與出聲!

公民向政府納稅是一種責任,這就是出錢,除了納稅外我們對於參加的社團以及扶助弱勢者更需要樂意捐獻。在基督教信仰中,每位基督徒依照聖經的教導,每月至少捐獻十分之一的收入給教會,使教會可以聘請牧師來關顧與教導信徒,並且共同從事宣教事工,拓展教會。而教會禮拜堂與活動場地的建築更需要信徒的奉獻,因此,樂意奉獻成為基督徒的基本責任。一般民間宗教的信徒也有類似的信徒捐款,使所屬的宗教團體可以存在與發展。

因為有國家與政府的存在,我們才容易找到工作,有所收入,所以納稅是必然的義務。而其他的捐款則顯示我們的愛心。尤其是在現代民主國家,有許多推展公民運動的社團,即非政府組織 (NGO),也需要更多的公民參與和捐助,樂意加入社團為會員。除了繳會費之外,有不少社團的成員的樂意捐獻,始能使社團更加發展。慷慨捐款的人真是很有愛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於20031024日,即聯合國成立的58週年。13年來我們從事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每年5月間組成「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達團」到瑞士日內瓦及歐洲發聲,為了世界衛生與人類健康的維護台灣人民有義務積極參與。而每年9月間協進會則組團赴美國紐約與華府等地區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與當地熱愛祖國台灣的僑胞一起發聲:「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絕對不屬於共產黨一黨專政的中國,愛好和平的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利與責任參加聯合國與各種國際組織,與各國人士共同促進世界公義、和平與安全之實現!」

協進會也在台灣國內舉辦各種相關的入聯活動與傳播。為了協進會能有比較足夠的經費繼續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運動,我們預定於這個月即1022(週六)下午六點起在台北市民權東路32號的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募款餐會,將由著名的媒體人鄭弘儀主持,節目包括貴賓致詞、音樂表演以及今年聯合國宣達團活動影片的展示等,每張餐券3000元。期盼有更多關心的人士踴躍邀約親友購券來參加。請撥打協進會電話02-27099787與郭秘書聯絡。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