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陳儀竄改麥帥受降令,安藤利吉不交降書,台灣人看不懂被愚弄至今

陳儀竄改麥帥受降令,安藤利吉不交降書,台灣人看不懂被愚弄至今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如眾所週知,194592日麥帥第1號令,是要蔣介石派人來台接受日軍投降而非接收。其第一項第1款全文為:「在中國(滿洲除外)、台灣及北緯十六度以北之法屬印度支那境內的日軍高階司令官及所有陸、海、空軍及輔助部隊應向蔣介石大元帥投降。」

在中國受降的是何應欽,在台灣受降的是陳儀。前者拿到了日軍的降書,因他規規矩矩表示,是代表同盟國受降,可是陳儀沒有。因為在台受降的法源麥帥第1號令,只授權接受日軍投降,可是陳儀交給安藤利吉的1號令却加油添醋,造成日軍「無法」投降。

看陳儀的1號令就知道。其第2條全文為:「遵照中國戰區最高統帥兼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蔣及何總司令,及何總司令致岡村寧次大將中字各項備忘錄,指定本官及本官所指定之部隊及行政人員接受臺灣、澎湖列島地區日本陸海空軍,及其輔助部隊之投降,並接收臺灣、澎湖列島之領土、人民、治權、軍政設施及資產。」

安藤利吉事先知道這個內容,因超過受降權限,已是主權的移轉,所以他沒交出降書。但201010月馬的「竊台週記」說,19451025日在台北中山堂,安藤利吉向中華民國呈遞降書,是重要歷史事證,代表台灣回歸中華民國版圖,具法律拘束力。可是查遍檔案,沒有這份降書。中華民國竊台事證多一樁。馬英九不學無術!證據如下:

19451213日陳儀親批的「台灣地區受降文獻及紀念品清單」共10項,計開:一號命令安藤利吉受領證,備忘錄受領證、受降典禮簽名簿、受降典禮簽名單、照片、日方簽字用筆墨盒印泥、安藤利吉官章、總督府印、新生報兩份;沒有安藤利吉降書。


圖:一號命令安藤利吉簽受領證。很多人以為這是安藤投降的照片,差多了。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