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喜憨兒賣餅乾的真相竟是如此令人辛酸

喜憨兒賣餅乾的真相竟是如此令人辛酸

Raby Che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路上看過,兩個穿著黃色背心的人,他們拿著一籃餅乾,不停的重複著「大哥哥、大姊姊,愛心手工餅乾,每包50元,請幫幫忙」?他們大部分都駐足在捷運站的出口,從早到晚不停的喊著。但是沒有幾個人會願意上前購買,因為如此制式又很商業化的行銷方式,感覺就是在利用喜憨兒營利,讓人避而遠之。但是....喜憨兒賣餅乾的真相,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唷....

網路作家亞默似乎也有過同樣的看法。他從來都沒有買過喜憨兒他們的餅乾,因為他認為那一切都非常虛偽、商業,懷疑那個組織根本就是在利用喜憨兒營利而已。所以他一度拍下喜憨兒在市政府捷運站的叫賣畫面,想要抨擊他們的推銷手法。但當他上網搜查該組織的背景,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八卦可以拿來當題材時,意外得出了兩個結論:一、「叫賣是為了訓練他們,好讓他們不會快速老化;他們有些人在二十歲就更年期了....」。二、「這個組織在基隆,而我知道從基隆搭客運來,市府轉運站是最方便的。」原來,製作餅乾這看似很簡單的事情,幾乎成為喜憨兒們唯一的謀生技能,在街上叫賣,竟然是為了防止他們無法避免的提早老化。

真沒想到,喜憨兒賣餅乾的背後真相,竟是如此令人辛酸....


亞默先生表示,當他再次經過市府捷運站有他們在叫賣的路口時,他用正眼回應了他們,並走向前去購買。喜憨兒和志工媽媽對他說了不只一次的謝謝,但他心中卻有著百般歉意。「對不起,一直以來,我竟然都是用那樣膚淺的思維在看待你們的努力」。他更是點出,有的人願意花上好幾十分鐘去排知名麵包店的商品,卻不願意用幾秒鐘的時間,來換取一包能給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幫助的餅乾。「至少我們可以用更真誠的態度去與他們互動」。而最後亞默先生也真摯的呼籲大家:「多一些瞭解和付出,每個人都可以讓這個社會減少一些冰冷的高牆,多一些溫暖的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