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我是台灣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最近有位台灣藝人陳艾琳因兩年前在臉書上寫下:「我是台灣人。」竟然遭到中國網友的抵制及被製作單位換角,甚至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1026日的記者會中說對岸(中國)鼓勵「兩岸」文化交流的立場與態度明確,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立場,也是堅定不移。安峰山講這段話充分暴露他做為一個中國人對台灣人的歧視與壓制。他們這些中國共產政權官員的心態真是極其傲慢與專制,使我們台灣人更加警覺,絕對不要被這種中國人統治。台灣要獨立自主,使我們以及世代子孫可以做有尊嚴與自主的台灣人,才真正有幸福。

小時候在小學與中學唸書時,看見學校牆壁上寫著幾個大字:「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來洗腦灌輸台灣學生。從中國敗亡來台統治的蔣介石政權,究竟有多少他們中國人政客與學者是堂堂正正呢?他們以一黨專政白色恐怖長年統治台灣人,只是要緊抓住權勢與錢財(power and money),使國庫通黨庫,國產變黨產。而且把一些勇於表達抗議不公,爭取民主自由的台灣菁英抓進監牢裡,甚至判處死刑。這究竟是哪門子的「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呢?!

我們台灣人生長於台灣這個美麗島的土地上。大多數台灣人是友善、純樸與愛好和平的國民。我在與來台灣旅遊的外國人相談時,他們也多表示台灣人是友善的。顯見我們作為台灣人與中國人不相同。因此我們大家要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才有健全的心靈!

在台灣國內仍有一些不認同台灣的中國人,而對岸更有十多億的中國人。他們願當中國人是他們的權利,但應當要學習尊重台灣人的自我認同。如此他們中國人始能早日擺脫古代漢民族的大一統封建思維,進入現代文明與民主自由的時代。中國人若能尊重台灣人的身分認同,以及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台海兩國始能成為互相幫扶的兄弟之邦,進而有助於亞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發展!

期盼我們每一位台灣人都能自認為我們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在台灣國內也在國際社會中說出:「我是台灣人!」(I am a Taiwanese)我們不要看中國人的臉色而自我矮化,我們才能活得有尊嚴、自主與幸福!!

「我是台灣人,你是台灣人,他也是台灣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