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回應習近平的狂囈

回應習近平的狂囈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蔡英文回應習近平的92核心意涵(亦即台澎是中國的),要求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答非所問,代答如下。

2012.9.19 習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對美國防部長說,開羅宣言是國際法。由此可知他的「92核心說」的國際法基礎是什麽,可是這個基礎不存在。1943年開羅會議3巨頭的相關檔案無一證實此事。

19459月蔣介石「布告台灣民眾文」雖言:「本年八月十四日,日政府已答覆中、美、英、蘇四國接受七月二十六日波茨坦三國宣言之各項規定,無條件投降。依此規定,臺灣全境及澎湖列島,應交還中華民國。」但這是騙人的。

馬英九201010月「竊台週記」硬拗,日本在台降書是重要歷史事證,代表台灣回歸中華民國版圖,具法律拘束力。但我們查無日本在台北的降書。

即使如此,1025來台受降的陳儀他也下了第一號命令「接收臺灣、澎湖列島之領土」,之後廣播「從今天起台灣及澎湖列島已正式重入中國版圖,所有一切土地、人民、政事皆已置於中華民國政府主權之下。」

可是蔣的「布告台灣民眾文」及陳儀「第一號命令」,很快就被蔣介石給陳誠的電令推翻。

1949年初負責台灣防務的陳誠在記者會宣稱,要把台灣「作剿共最後之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蔣雖再過9天就下台,112日仍大駡陳誠「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何能明言作剿共最後之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也,豈不令中外稍有常識者之輕笑其為狂囈乎。」

習近平的92核心說,不也是狂囈嗎?

忘了嗎,毛澤東193671日對史諾說熱烈支持台灣爭取獨立。194115日周恩來承諾協助台灣獨立,還說什麽不處理台獨就會被中國人民推翻?



圖:北京國台辦。據說習近平不滿張志軍統戰無能,可能被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