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郭台銘選總統?民進黨必須反省的是…

郭台銘選總統?民進黨必須反省的是

自由台灣黨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對台灣產生出乎意料的影響。這種「富豪素人」的參政模式,意外的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蠢蠢欲動,起了參選2020總統的念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更大力推薦郭台銘,甚至在媒體的網路投票中,郭台銘的呼聲遠高於蔡英文。

這種現象,最該反省的是正在執政的民進黨政權。人民用選票讓民進黨上台,是要一個公義的政權,能夠促進台灣獨立建國、改革司法、壓抑房地炒作、落實轉型正義、維護基層弱勢權益。沒想到,民進黨執政之後,各地仍然陸續傳出強拆民宅古蹟、勞工權益在一例一休與砍七天假中受到損害、與中國的服貿貨貿談判並未終止、影響基層權益的自由貿易方針仍持續進行、年輕人面對的低起薪、薪水凍漲、物價提高、房價高不可攀的困境仍然沒有改變……

當民進黨承襲了中國國民黨的經濟思維,重財團而輕勞工,以發展為名而粗暴拆除世代居住的房屋,這種經濟發展的想法,跟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如出一轍,都是認為「先讓少部分人富起來」有助於社會整體的發展,無視乎台灣當前最需要的是擺脫流亡政府殖民體制下的分配不正義。

如果民進黨繼續堅持著這種「類中國發展路線」,那郭台銘擁有強權性格、企業營運實績、讓中國富士康工廠頻傳勞工瘁死自殺的資方手段,更符合中國思維,更能帶給統派及經濟選民不切實際的想像,獲得意外的高呼聲,其實是民進黨自己造成的。

2016的選舉中,民進黨獲得了國會過半的席次,大幅接收了原本中國國民黨長期執政的選區。當民進黨獲得勝仗之後,理應用政策證明重視勞工權益、台灣利益的方向,可以讓台灣人過得更好。殊不知,民進黨反而在許多面向上跟過去的中國國民黨看齊。不但獨立建國的腳步裹足不前,經濟發展的思維也跟中國國民黨如出一轍。這種重視資方聲音、鼓吹自由貿易、忽略基層權益的心態,雖然可以讓保守派的民眾改藍為綠,但也背離了民進黨立黨的社運初衷與台獨精神。

郭台銘要不要選是民主社會中個人的選擇權利,我們只能表示尊重。但如果一個大中華思想的資本家可以獲得許多人的認同,說明的並非台獨勢力的倒退,而是民進黨成了資本家的代言人之後,代言人如何跟本尊競爭?


自由台灣黨堅守獨立建國與公義社會路線,與基層民眾站在一起,尋求台灣的永續發展。如果民進黨放棄了民眾權益,持續與財團站在一起,拖緩獨立建國的腳步,我們也會持續奮戰。即使力量有限,也不會辜負選民的期待,永遠走在正確的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