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阿扁總統參加「阿母的目屎」音樂會社區職能治療記實

阿扁總統參加「阿母的目屎」音樂會社區職能治療記實

陳順勝 教授

今天下午三點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有「阿母的目屎」音樂會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陳水扁總統及夫人丶陳菊市長、主辦鄭智仁醫師的令尊令慈、張俊雄前院長與夫人、康裕成議長、陳其邁立委、劉世芳立委、管碧玲立委都前來參加。

司儀介紹後,歡迎鄭智仁總監出埸致詞。他感謝阿扁總統執政八年期間的政積與讓他真正做台灣人的感覺。

第一首鄭大師自談自唱,曲為「月娘光光」。這首歌曲表示疼惜台灣恰似初為人父的心情。

第二首「阿爸的風吹」是鄭智仁小學二年級時老師對他的教誨。父親的情恰似風箏,愈飛愈高,但是不要忘記缐起頭的雙手。

明年將赴德國進修的謝昀倫博士班盲生鋼琴自談自唱「天頂的星」與「候鳥之歌」。

鄭智仁鋼琴彈唱與夫人長笛合奏「台灣百合」又稱「高砂百合」,獻給母親與天下的媽媽。第二首是「福爾摩莎頌」。

歌謠大師王明哲吉他自彈自唱因阿扁總統在仼內前往住家鼓勵時的作品「美麗Formosa」。另外兩首為阿扁總統作詞,王明哲自己作曲獻給夫人吳淑珍的「等待天光的花叢」。另一首為阿扁總統童年出身寒微而描寫的「阿母的目屎」。

亞斯伯格症星星王子打撃樂團演奏的「嘉洛舞曲-迎賓曲」,歡迎大家。旋律輕快充滿喜感。而後「溫柔的風吹響了風鈴」與「美麗的高雄」。

下半埸由㸃心擔合唱團演唱「圳頭祭神」,敬拜天地丶神明保庇這塊土地風調雨順丶五穀豐收、國泰民安。第二丶三首為「跑水祭」與「濁水溪之歌」,歌頌自古早濁水溪的水有祖先的血汗孕育萬物與台灣百姓。接著也是首演的「秋天的風」與祝禱孫愛潔的詩「祝福」、盧修一的詩「愛得不得了」、高俊民牧師的詩「我的祈禱」、馬偕的詩「最後的住家」。

最後兩曲「天總是攏會光」與首演鄭智仁參與吟唱的「盤古開天」。安可曲是合唱的「福爾摩莎頌」。

整個音樂會陳總統全場專心昤聽,間斷會看曲目介紹。右手會抖但他為了控制他會隨音樂打拍子。有時乾脆左手握著右手打拍子,用以控制手抖。

在演唱兩首自作詞時雙手緊抱,專心投入。而後又恢復右手抖的情況。

中埸休息時台北南下的「民間醫療小組」昭姿藥師與長豐醫師夫婦準備了「阿母的目屎」為主題扁媽的畫與阿扁總統夫婦合影。

中埸休息室內阿扁總統心情很好,一掃昨天被刻意騷擾的陰霾。阿扁會勇敢面對。我告訴他不要動氣上他們的當。中埸休息時,他告訴我他兩首作詞打出來的字幕有兩個地方錯字,其實我也注意到了。

為醫療評估整個過程我做詳細之觀察記錄,思考與病情症狀之關連性,與音樂會後之測試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