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川普當選,全球何來震驚?!美國主媒醜化、自欺欺人、輕敵!

川普當選,全球何來震驚?!美國主媒醜化、自欺欺人、輕敵!

美國賓卅大學華頓商學院企管行銷博士 陳永昌

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不僅美國人民震驚,各國元首也訝異,隨後紛紛電賀川普。全球股匯市也大跌一天,但第2天即大反彈。蔡英文在選前押錯寶,選後也找理由辯說沒有所謂押寶的問題。

這些人所以震驚,主要是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包括CNNABCCBSN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民調機構,始終判斷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會勝,導致全球照抄錯誤資訊。川普勝選讓美國主流媒體、民調機構在全球各國都丟臉!

希拉蕊縱橫天下數拾年,政媒關係良好,川普則無此關係。故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從一開始就站在老友希拉蕊這邊,無法冷靜、理性、公平分析。對川普及其言行、政見就極力醜化、扭曲。傳統主流媒體心理上一開始就自欺欺人,民調自然在題目設計無法精準正確、誇大、輕敵,驕兵必敗。佈陣策略錯誤,縱使加州大贏數百萬票,卻因數個大搖擺州,甚至民主黨原先工業州,只少一些票而輸掉,終致選舉人團票少而落選。

希拉蕊12日將慘敗原因歸咎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重啟電郵門案,其實應怪美國傳統主流媒體無法冷靜、理性、公平,極力醜化、扭曲,自欺欺人,以致輕敵,驕兵必敗,也導致一些人失衡、暴動!

但並非全球都照美國傳統主流媒體抄。本人在1031日的文章「美國總統大選波濤洶湧,誰浮誰沈?」就冷靜、理性分析,反駁美國傳統主流媒體的看法,表示很多人對川普的特殊政見有深刻印象,而對希拉蕊政見則無印象。

合法移民贊成川普取締非法移民,以保障其工作機會。恐怖主義實際上根本是千年來基督教與回教的宗教戰爭、衝突、代代相傳,冤冤相報。川普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的作法是採釜底抽薪、乾脆,全面禁止,少數例外,以保障國內安全。另川普主張課重稅對抗中國壓低人民幣傾銷,對美國人工作機會有利。

本人也分析川普的命格、個性,這是美國民調不會想到的問題,也是那些美國傳統主流媒體拿筆的普通程度斯文人不會想到的。

就如20157月台灣全部媒體、政論主持人、政論嘴巴、泛藍泛綠、美方AIT、全球媒體CNN等紛紛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兩個女人之爭,本人就公開分析表示洪秀柱只是暫時演川劇變臉廣告。最後證實他們皆判斷錯誤,只有本人判斷正確!只是後來國民黨命中該絕,策略錯誤,派出次要角色,本土派抽手而失去天下,並非蔡英文多好。本土派將出走,國民黨將小黨化,永難翻身!

本人表示川普的命格、個性強悍,正如美國西部片常見的拔槍對幹,真正典型的美國人個性。既是真正典型的美國人個性,當然就會當美國總統,並不奇怪!也只有這種個性的人才能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繼續成為世界超級強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