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人人互相鼓勵,共同參與改革

人人互相鼓勵,共同參與改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我們台灣人要不斷地從事心靈的建設,擴展我們的心胸與眼界,有更正確的判斷力,始能帶來我們台灣國家與社會的改革與進展,成為世界一流的國家。

在台灣人心靈建設的第一步,我認為必須人人能夠互相肯定與鼓勵,使大家更能往積極方面成長。一般來說,我們台灣人比較不知道要如何去鼓勵別人,表達你對他們的肯定、感佩與支持。尤其是有些人滿有智慧、勇氣與冒險精神,站出來為台灣的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的改革與進步獻身努力,持續向專斷與腐化的勢力抗爭,揭露他們的惡行惡狀,喚起全民的覺醒,進而共同推動改革、改革再改革,使國家社會邁向新的境界。

在數千年前的以色列民族中,有上帝揀選的先知們,蒙上帝賜予的啟示,勇於揭露統治君王的專斷、蠻橫與腐化,指責他們不遵照上帝的旨意來施政。為此,這些先知有時就必須面臨統治者的迫害。但這些先知們還是持續地發出正義之聲。先知們也常向眾人指出未來將發生的事,不斷地宣講上帝的教訓與旨意,要人民遵行上帝的真道,使真理、公義和慈愛實現在自己的國家與普世人間。

在現在台灣國內,我們常有機會在報紙上閱讀一些學者專家寫出探討國家局勢的文章,甚至揭露統治者藉著掌控的權勢,與商界大老勾結,導致政治、經濟的腐敗,帶來國家發展與安全的危機。而且近年來,在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中,也有好幾位優秀的評論員(名嘴)常揭發馬政府時代官商勾結的醜陋面,使我們可以覺醒,在選舉時能夠做正確的投票,使腐敗的政權不再執政,而使台灣有新的政府,可以作真實的改革。這些有良知的學者專家與評論員具有耐心、勇氣與正確的判斷力,來喚醒我們全體台灣的人民。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要站出來同心協力督促新政府作全面的改革。顯見這些學者專家與評論員也像是這個時代我們台灣的先知們。我們必須多多給予鼓勵和支持,也為他們祈禱,使他們有更深廣的洞察力,說出各種層面的真相與改革之道!

在我們的親友、鄰居與同事之中,我們也要勇於說出真實與公義的話,互相提醒鼓勵,並且進而共同付出心力從事各種改革與進展,有更多的先知先覺,台灣才會有光明的前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