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美國新當選總統vs 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新當選總統vs 支持台灣獨立

黃清雄

美國甫出爐新總統川普透露其對外政策的標竿,美國利益第一的基調。修改二次大戰後美國擔任全球警察任務的帝國負擔,以推辭龐大軍費的支付。其中,必然涉及列強俱樂部的權謀,可能改變季辛吉的世界寡頭政治。在東亞的寡頭國際政治就是習近平嗆聲對國民黨馴狗式的政治基礎。

美國在列強俱樂部的戰略下,1950/10與中國勾結凍結台灣的國際地位,實際是壓制台灣民主國復國獨立,縱容蔣介石流亡政府在台灣橫行。川普總統將半夜離開與紅色中國的異夢緋床。

西太平洋的區域和平與台灣南海海域主權息息相關。2016/7海牙國際仲裁法院確定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範台灣南海諸群島主權問題(issues),讓中國從此失去螃蟹兩鉗的威脅,開始台灣南海海域時代。


美國勢將支持台灣民主國復國,重回十七世紀以前西太平洋的海域和平架構。美國和台灣建立正常國際關係,才是川普提倡美國亞洲和平的正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