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256 期活動訊息


【左岸沙龍】《日本系列》日本如何珍視他們的歷史遺跡?從京都談世界遺產保存
時間:128()晚上1900 ~ 2100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75號,Hou Coffee shop,捷運芝山站2號出
      口,出站後左轉,對面巷子)
主講:蔡亦竹(日本筑波大學歷史人類學博士,實踐大學日文系助理教授)
策劃:左岸沙龍團隊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獨立青年陣線
 最近日圓大貶,台灣人赴日旅遊人次節節升高。但我們會因為台灣人在日本滿街跑,就更了解日本嗎?不會。因此,左岸沙龍為了促進台灣人對日本的了解,規劃日本系列講座,期待能從不同的切入角度,讓台灣人可以更進一步認識日本文化的底蘊。
 本系列第一場講座,談京都,我們邀請到《表裡日本》作者、暢銷作家蔡亦竹博士來做此系列的開場。為什麼要從京都談起?京都作為日本千年古都,有17處世界文化遺產。佛寺樓閣與城池的保存,呈現出日本文化的視覺印象;穿梭在京都巷弄其中,亦能對日本文化有實際體會。而這一切文化體驗,並非保存某幾處建築、或是籌辦某幾個祭典供外人參訪,就能創造出來。重點是日本人將珍視傳統文化的心情,訴諸於日常,在生活中體現,文化就是生活:生活的步調、生活的質地…等等在京都生活的人們的樣貌,也就呈現出「日本人」的樣貌,也就是民族的精神面貌。蔡亦竹博士長期研究日本民俗文化,千萬不可錯過!
活動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前入場。
場地禁帶外食,支持推廣公共議題的店家,請踴躍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