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如要獨立,球在誰手上?

台灣如要獨立,球在誰手上?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12162016年他總統任內的最後一次的白宮記者會上,在「人將下台,其言也真」的情況之下說出台灣目前的真正的狀況。他說:「台灣維持某種程度自治,就不會獨立」。這番話並不是說給台灣或中國聽的,而是要說給下一任總統川普聽的。當歐巴馬聽到川普說出他不會接受「一個中國」的約束,心裡就清楚明白川普有意要讓台灣變成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台灣關係法所允許的事項之一,只不過是歐巴馬不敢也不想理會而已。不過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說出:「台灣不會宣佈獨立」這麼一句話之後,這是最清楚不過的答案了。台灣如果想要獨立的話,球並不在台灣人民的手上,也不是在中國的手上,而是在美國的手上!

中國最喜歡說:「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只要台灣宣佈獨立,就要血洗台灣」。這句話聽在全世界人民的耳裡,就聽得出來台灣並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而且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都有近代曆史課,課堂上都有介紹二次大戰前後的歷史教學,其中有敘述說:台灣島在1895年清朝和日本因甲午戰爭時清朝戰敗,永久割讓台灣及澎湖群島和朝鮮半島給日本。1945年美國打敗日本並依國際法及二次大戰的戰爭法,來合法全面接收日本所侵佔的他國及地區的主權,其中也包括台灣及澎湖群島在內。並在1952年的美國北加州的舊金山城市,代表日本天皇的官員在美國所制定的舊金山和約本上簽下名字,代表日本正式放棄擁有台灣及澎湖群島的主權所有。這一份舊金山和約的正本現被放在美國國會圖書館的和約檔案室𥚃保存著。除非中國擁有這一份舊金山和約的正本,台灣才會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否則台灣永永遠遠不可能會是屬於中國的!

另外還有60個國家的代表也在簽署舊金山和約的現埸觀禮並見證。兩個中國(毛澤東和蔣介石)的代表並没有出現在會場上,因為台灣早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尤其是太平洋戰爭的主角是美國對抗日本,而不是中國。台灣李登輝總統和陳水扁總統任內,這兩位總統都有在媒體記者會上大聲說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算不算是宣佈台灣獨立呢?結果兩位台灣總統大聲吶喊兩三遍,也没有看見台灣獨立的影子出現過。馬英九總統在其任內高喊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更是不倫不類。尤其是對已經死去一甲子的中華民國更是大為不敬,因為中華民國已經被滅亡,也不可能再復活了!

川普清楚明白,如果繼續抱著「一中政策」的話,美國就會繼續被中國強姦下去。歐巴馬喜歡被中國強姦,那是他個人的事,但是不應該拿美國人民及台灣人民的利益去陪葬!因為美國只要繼續抱著一中政策的話,就會讓中國對美國予取予求,並再把美國踩在腳底下。中國為什麼一而再的對台灣地區文攻武嚇,最主要的目標並不是在台灣人民,而是在恐嚇並威脅美國:如果不給中國繼續爽快下去的話,就要讓台灣變成一片火海。但是川普並不吃中國那一套,所以不用等到2017120日之後,現在就非常精彩了。如果川普讓台灣轉型變成主權獨立的國家,美國才能停止被中國繼續強姦下去。這也是完全符合台灣關係法的憲法條文,因為讓台灣地區變成「台灣共和國」,是完全符合美國最高利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