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正名「台灣民國」的必要性

正名「台灣民國」的必要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多年來在台灣國內外許多公民社團提倡台灣需要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但由於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長年來操控台灣的政治,以致正名、制憲及加入聯合國迄今無法實現。

十二月二日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推文說:「台灣總統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謝謝您!」川普公開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The President of Taiwan),以致這次蔡英文與川普約十分鐘的通話,引起美國主流媒體廣泛的報導,成為各大電視網CNN等晚間的焦點新聞。而日本各主要媒體NHK等全國性電視台也以重要新聞的地位播報。特別是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分析指出,近年來台灣國內「去中國化」的「台灣人」意識日漸高昂。這些美國與日本重要媒體的報導與評論,正好顯示台灣國家正名的必要性與可行性,需要我們台灣全民更加努力,催促台灣新政府與新國會用心用力推展台灣國家正名,使台灣國家早日正常化。

197911日美國政府與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斷交之後,認定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唯一的「中國」。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也這樣認定。但到現在,「中國」國民黨還常以「一中各表」來把持他們的「中華民國」國名。但他們卻以「中國的台北」(Chinese Taipei)為名走向國際社會,使世界各國政府與人民對台灣的國家認定更加混淆不清。「中國的台北」(Chinese Taipei)絕對不具有國家的名份,只是中國的一個地區而已。不少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客們還是持續壓制台灣的國家名稱與定位。看來他們祇愛「中國」不愛台灣吧?!「中國」國民黨敗亡來台已經快70年了,還是不認同這塊美麗寶島上的國家台灣。甚至已有不少國民黨政商人士從反共制台變為聯共制台,真是何等無情無義呀!

台灣全民必須大大的覺醒,共同促使台灣國家正名。川普稱呼蔡英文「台灣總統」正顯示「台灣」是一個名正言順的國家。台灣是個現代化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總統與縣市首長們由台灣人民投票選出,因此若正名「台灣民國」(Republic of Taiwan),就顯示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也是台灣全民的國家。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前途與命運,我們要抓住時機,在國內外積極推展台灣正名、加入聯合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