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司法改革第一步 立即收押馬英九

司法改革第一步 立即收押馬英九
記者會新聞稿
2017110

馬英九所牽涉的眾多司法案件,雖絕大部分都被台北地檢署蔡碧玉檢察長簽結,不過光是目前僅剩最受矚目的 1、財產來源不明案;2、與遠雄集團合作;大巨蛋工程謀利案;3、教唆洩密案;4、貓纜塔柱經費浮報案;5、富邦併北銀案;6、侵占黨產案;7、標到馬英九領帶卻未收到的詐欺案;8、特別費認養馬小九案,任何ㄧ案具體的違法事證,都足以將他立即收押。但法院卻仍舊任由他趴趴走,是可忍孰不可忍?!其更加突顯司法改革的迫切性。而今,相信多數台灣人民期待小英政府司法改革的第一步,就是立即收押馬英九。

台灣原本早該是個主權獨立正常的國家,但因為歷史的包袱,而存在著種種不正常的現象,阻礙了我們成為正常國家的進程,包括國際關係不正常、憲政體制不正常、國家認同不正常、社會公義不正常、政黨競爭不正常」等五大不正常。而其中造成社會公義不正常的過程即常與部份司法審判的恣意妄為息息相關。其經常直接侵害人民的權益。顯見司法改革的迫切性,更是國家正常化重要的一環。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蔡英文總統曾在2010525日說過”中華民國是一個流亡政府,更在就職演說時宣誓將司法改革列為施政的首要工作。台灣人民殷切期盼蔡政府可以終結這一個流亡政府,更期待司法改革能夠真正落實,逐步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出席人員: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建國黨主席黃國華、908台北分會、賴富榮會長、新客家黨古文發主席、西門町大旗隊黃淑惠、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等。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