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中國共產黨的228鬧劇

中國共產黨的228鬧劇

施里芬

近日,中國共產黨旗下的臨時工們不斷地在台灣的網路上替他們的雇主打廣告,為中國共產黨版的228紀念活動宣傳。對沒有被中華毒素污染得太嚴重的台灣人而言,這是一場完全不值得理會的鬧劇,因為在台灣,對於228大屠殺的研究已有不少成果,紀念228大屠殺的活動也已經在台灣行之有年,而且研究228大屠殺的台灣歷史研究者是不可能為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機器服務的。想要以這種短時間的宣傳迷惑大腦中缺乏中華毒素、又接觸過228大屠殺的一手、二手、三手史料的台灣人,只是癡人說夢。

不過,這場鬧劇也是一個照妖鏡,可以照出中了中華毒而不自知之人,因為中華毒素充腦者多半會說出要用辦「六四紀念活動」之類的手段反制。這種互相爭奪歷史詮釋權的反擊和冷戰時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戰其實是完全相同的模式。實際上,台灣如果特別針對六四天安門大屠殺舉辦紀念活動,只會證明了台灣人認為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和台灣有直接關係,從而給他人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華圈的一份子的印象。會因為中國共產黨對228大屠殺的歷史詮釋權的爭奪而憂心、憤怒的人心裡裝的其實是一套中華本位的史觀。在他們的觀念裡,台灣的歷史和中國的歷史是在同一個體系之內的。所以他們認為中國共產黨既然掌控了中國歷史的詮釋權,自然可能取得台灣歷史的詮釋權。


中國共產黨對於228大屠殺紀念活動的宣傳明顯是在打中國國民黨的臉,同時也是中國共產黨放出可能要放棄中國國民黨這個小弟的訊號。然而,中國國民黨接下來大概也只能無視這些羞辱,利用這個機會抹紅228大屠殺的受害者,企圖補起黨國神話被戳穿的漏洞,使其死忠支持者高潮,好向中國共產黨主子證明他們還有在台灣社會混淆視聽、興風作浪的能力,還有利用價值,好繼續從中國共產黨的恩庇侍從體系中獲得維持在台灣的特權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