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馬拉松賽跑

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馬拉松賽跑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722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長老教會暨醫界聯盟等社團持續每年五月間組團赴瑞士日內瓦,宣達咱的國家台灣要加入世界衞生組織(WHO)為正式會員國,以彰顯台灣的主權與國格,並且能與世界各國共同促進全人類衞生醫療的進展,維護人人的生命與健康。今年519~28日將再次組團出發宣達,持續為台灣邁向國際組織發聲,並往充滿古典文化與景色的希臘雅典參訪。請大家能邀約親友報名參加。每位台灣國民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與前途,儘量一生至少一次到國外為台灣突破國際孤立,加入國際組織發聲!

128日自由時報報載,今年五月間的世界衞組織大會(WHA),我們台灣政府的代表能否出席大會,因為即將卸任世界衞生組織的中國藉秘書長陳馮富珍是否會發出邀請函給台灣衞福部參與世衞大會,令人擔心。尤其是今年世衞組織的執行委員會只有一席台灣友邦,顯見今年我們台灣要參與世衞大會,更顯艱困。

今年《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將在瑞士日內瓦世衞大會旁聽席觀察開會情況,並在日內瓦幾個重要景點包括日內瓦湖畔及聯合國歐洲總部前拉布條、發傳單、唱詩歌……為台灣要加入世衞組織發聲外,也要轉往希臘的雅典參訪。令人想起公元前4909月間波斯國第一次進犯希臘時,雅典軍隊在阿提卡東北部馬拉松平原上進行的一次反擊戰,戰勝了入侵的15000名波斯軍隊。希臘士兵菲廸皮茨自馬拉松奔跑約42公里到雅典,向同胞們報告雅典軍隊戰勝的大好消息。後來在公元1924年的第八屆世界奧運會,就把此馬拉松賽跑放入其中迄今。

今年台灣加入WHO(世衞組織)宣達團將順道往訪希臘。期盼團員能更加了解馬拉松賽跑的意義,體會台灣加入聯合國以及各種國際組織,由於中國持續的打壓,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如同馬拉松運動。願有更多人站出來,信靠上帝,堅忍奮鬥到底,共同打拼,出錢、出力又出聲邁向聯合國,直到勝利歡呼的時刻!而在此奮鬥過程中,台灣國人的身心靈才會勇壯起來!

請關愛台灣前途的台灣國民趕緊踴躍報名參加宣達團(報名電話: 02-27099787/ E-Mail: taiuna@taiwan-un-alliance.org.tw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盼能儘早籌組成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