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紀念二二八,建立新國家

紀念二二八,建立新國家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今年屆滿七十年,海內外擴大舉行紀念追思活動多達上百場。今年二二八中樞紀念活動將在 2 28 日下午 2 點開始在台北市二二八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廣場舉行。蔡英文將首度以總統身份出席紀念儀式並致詞。

台灣國家聯盟則將在 2 28 日中午 12 點在台北市南京西路 334 2 號的天馬茶房,即法主宮廟前開始集合出發進行二二八史跡巡禮,走向圓環、重慶北路、重慶南路、台北專賣局、襄陽路、懷寧街到二二八公園,舉辦紀念音樂會,有合唱團演唱及薩克斯風樂器獨奏等。並且大家一起吃魷魚糜,紀念二二八受難。請大家踴躍參加此一巡禮遊行。

基隆市政府及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則將於 3 8 日下午 2 28 分在基隆市海洋廣場舉行追思活動,因當年基隆市的屠殺發生在 3 月份,許多被屠殺者被丟入海裡沉浮。

至於海外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在美國洛杉磯將由大洛杉磯會館基金會等 60 多個台僑團體於 2 25 日起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沉寃、真相、責任」的主題特展,並在 2 28 日舉辦「二二八 70 週年紀念會」追思受難者。

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蔣介石派陳儀來台統治。由於充斥貪污腐化,終於發生人民反抗事件。而蔣介石政權立即派兵來台鎮壓屠殺,至少有兩、三萬人喪生。家人親友悲痛,也使許多人心生恐懼,開始對政治不敢關懷和參與。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表示,從現有的史料來看,蔣介石是二二八屠殺事件的元凶,二二八事件應釐清責任歸屬,才有真相與是非。

1947 年發生二二八事件之後,過了兩年多,國民黨蔣介石政權的大批官員及軍民在國共內戰失敗後,逃亡來台。蔣介石政權即開始作長年的白色恐怖戒嚴統治,也不知繼續關了多少人,殺了多少人。這種恐怖的歷史真相何時能公佈呢?!


二二八屠殺事件已發生七十年了,到現在還在學校、政府機構、公園及街道上看見蔣介石的銅像,難道是要台灣人民記取歷史慘痛的教訓嗎?!現在台灣全民真的要記取歷史慘痛的教訓,絕對不要再被任何外來政權所統治,以免大屠殺事件再次發生。紀念二二八事件,我們全體台灣國民現在也要同心協力建立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台灣新國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