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蔡政府為何要屈服於紅色中國的威脅?

蔡政府為何要屈服於紅色中國的威脅?

黃清雄

小英從來沒講清楚台灣立場。美國季辛吉哈中之輩現已退時,問題在於不少台灣史學者未能豁達講真話,如:

(A) 明太祖朱元璋洪武2年宣布15不征夷國(即友好國家),其中,小琉球國就是台灣,但書店裡的學校參考書「台灣史」卻不提。教科書更不用提。

(B) 荷蘭人來台灣之前,1616年福建巡撫黃承玄來台灣訪查中國通緝犯一批,曾訪問大員社頭目,也有可能見到大肚王。在其奏疏上稱台灣為東番國。

(C) 1624824日,荷蘭東亞地區商務代表和中國福建巡撫的副將在澎湖媽宮島簽訂中荷兩國通商條約,規定荷蘭人撤離澎湖,移至東番國,以大員港作為荷蘭人的駐留所。這是中國在國際貿易案件中承認東番國(台灣)的主權。今天教台灣歷史的學者或老師卻不作深入分析,只是站在中國沙文主義立場。以致於錯把東寧國叫做"明鄭",也把東寧國武王鄭成功改稱為明朝的臣子延平郡王,豈非1丈差9尺。

(D)比例很高的研究清朝與台灣關係史學者,在蔣介石流亡政府體制下,不敢把東部卑南王和佔據西部的外來政權——中國清朝——並存並立的史實講出來。

(E)沙奇萊亞族大頭目於2006/7在花蓮市郊舉辦首度「火神祭」,紀念1878年台灣海國抗中民族英雄Komod Pazic。歷任花蓮縣長或花蓮市長都屬藍營,不把那位英雄史蹟列出來。

(F)今日綠營的幾個權威國際法或台灣史學者都知道1895年中日馬關和約明載,中國把台澎殖民地(管理權)永遠讓給日本,並非國割讓中國的領土——台澎給日本。但至今這些學者的史書上多仍以訛傳訛。


台灣人民要建國,需先深入研究台灣通史。以台灣民族國家為主體,基本上可從明太祖朱元璋承認台灣海國——小琉球國開講。不能以清朝文獻所謂平埔族,人云亦云。以平埔族寫台灣史,皆是懶人包。為什麼不好好的談「卑南王」數千年的事跡?講台灣史,至少講清楚中國清朝康熙開始佔據台灣西部平原並實施殖民地統治史實,讓台灣年輕一代了解台灣史真相,才不會讓年輕人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派閥誘騙去附和紅色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