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維持現狀也包括發紅包嗎?

維持現狀也包括發紅包嗎?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 黃育旗 (Johnny Y. C. Huang)

紅包是中國人長久以來極落伍的陋習文化,這當然是包括接受「中國」國民黨近70年以來的愚民和洗腦教育下的台灣人。中國人的紅包文化分成非常多種,送紅包的藉口和理由更是多元到難以想像,不勝枚舉。除一般親友間的婚喪喜慶,包括買新房子、新居落成、喜獲兒孫、小孩滿月、生日、壽宴、逢年過節、壓歲錢、升遷、調動,甚至包大紅包買官、買職位,都是時有所聞,屢見不鮮!所以,我們拒絕這種維持現狀的陋習和惡規!

光看台灣政治人物逢年過節發紅包的陋習,就可以窺視出台灣的政治人物根本沒腦筋、沒有智慧、沒有創意、沒有一點新鮮感,只會依循封建思想、蕭規曹隨。寧願抱殘守缺,依樣畫葫蘆。台灣的前景和創意發展怎能依靠這些光有顯赫學歷,卻沒有一絲絲的創意歷練的彈頭學者呢?

難怪文明國家的人民只有2.5%願意擔任國家公僕,因為擔任公僕都不需要用腦筋。而中國人,包括受到中國人影響的台灣人,竟然有高達76%的人無不繳盡腦汁,千方百計,不計任何代價,都想當國家公僕,因為有一個全球絕無僅有的所謂打不破的「鐵飯碗」。公僕犯錯都不用負責,永遠不會被炒魷魚。

就像馬英九涉及台北市長任內首長特支費貪污案,最後由替死鬼的余文一肩扛下。余文最後被判刑坐牢,出獄後竟然還能夠回復原有職務。這在文明先進國家,絕對是終身永不錄用。也難怪「中國」國民黨到現在都堅持使用ROC (Republic Of Cheating詐騙共和國)。可憐的台灣領導人,竟然也無動於衷,口口聲聲說要轉型正義,像這種陋規和惡習,不用轉型正義嗎?

尤其廢除紅包文化的陋習還可以落實保護地球的功能,強化環境保護的實質的意義。減少紅包文化必然會減少許多的資源浪費。我們必須要有一定的認知,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地球的資源不能無限制,且無限期浪費。地球若是毀了,人類動物都無法生存。世界的科學家一再提出警告,地球上紐西蘭上空的臭氧層已經破了一個大洞。如果人類再不自我節制和自我警惕,地球終將被毀滅,我們能不憂心嗎?

前紐西蘭總理Helen Clark有一次接受台灣天下雜誌的訪問時說:當許多國家的領導人當選後都口口聲聲說要拼經濟,但是,紐西蘭從不說要拼經濟,紐西蘭只想把這塊土地顧乾淨,做好環境的保護,因為,若是人類生存的環境不乾淨,縱使拼再好的經濟,有再多的錢,人類無法存活,有意義嗎?多麼有智慧和前瞻性的國家領導人。

所以,如何減少和保護地球資源不斷被破壞,這也遠比政治人物逢年過節遇廟就拜,見神就跪,讓各地的神棍當猴子耍。尤其台灣是一個極多元化宗教的社會,貴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僅重視各地寺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其它宗教就不能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嗎?這種做法無視於其它宗教的存在,厚彼薄此的做法,妥適嗎?形成政客被猴子耍,而猴子以發紅包為由耍弄國家主人,這沒有違反民主國家的惡習嗎?我們嚴正拒絕這種維持現狀!

所以,貴為國家領導人要是真的有心要拼經濟,我們呼籲蔡英文總統多一些新的創意,多一些新的思維。我們同時藉此呼籲總統府應該廢除發紅包的陋習。尤其面對台灣是一個多元化宗教的社會,貴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厚彼薄此的做法,妥適嗎?如果這個惡習不改,就會給全國握有公權力的公僕利用這個陋習索取紅包的正當性機會和藉口。尤其發紅包的錢都是全國納稅人的血汗錢,紅包又不可能發給每一個國民,有違反公平性的爭議!雖然總統花的紅包只是像徵性一元新台幣,但是光印紅包袋就不只花一元,不但不符成本概念,而且有浪費公帑之虞!尤其蔡總統口口聲聲說要拼經濟,拼經濟首先要學習的是節省浪費,如同除弊就是最佳的興利,道理是一樣的!

案例參考:
教授嫌友紅包小,散電郵開罵被判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