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美台軍事同盟即將成真嗎?

美台軍事同盟即將成真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川普在292017年和習近平通過電話,中南海才額手稱慶沒多久,又馬上集體被川普給氣炸了。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報導指出,美國準備在台灣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終端高空防禦飛彈)。我們有理由相信,這絕對不是一條假新聞。美國也不是有錢隨便化和喜歡化,而應該是看中了台灣的戰略地理位置,尤其是台灣的新竹樂山已經有早期預警鋪爪雷達,不過也只能看得到而不能打得到。雖然台灣已經引進了愛國3型防空/反飛彈系統,但是接戰目標的高度只有20公里而已,不像薩德反飛彈系統,可以攔截的高度大於200里,剛好是愛國3型防空飛彈的10倍以上的射程。如果台灣引進薩德反飛彈系統的話,不但可以保護新竹樂山的早期預警鋪爪雷達站,也包括美國的關島和夏威夷,甚至是美國的西海岸!

當然薩德反飛彈系統也不是萬能的,它也需要被保護的,所以美軍就建議台灣購買6百餘枚的愛國者3型防空/反飛彈系統。這是為了要保護日後要引進薩德反飛彈系統。除此就是為了今年就可以完工的A.I.T. (美國在台協會),在內湖化費了3億美金才蓋成的新辨公大樓。不過這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日後再撰稿來分析。台灣在還沒引進愛國3型防空飛彈之前,就已經研發了自製的天弓1.2.3型的防空飛彈,另外也向美國買了愛國者2型防空飛彈。但是以上所有的防空飛彈的型號都沒有反飛彈的能力,所以美軍才大力建議台灣購買愛國者3型防空/反飛彈系統。由此可以看得出來,美軍是有計劃及有組織性的在為台灣打造成一座有銅鐵般的金剛不壞之身。

如果台灣聽了美國的建議而部署了薩德反飛彈系統的話,當然一定會讓中國氣得直跳腳。不過也別太在意,台灣只要做任何事,無論說什麼話,照例中國都會暴跳如雷的。如果蔡總統幫蔡想想換上印有美國國旗的裝扮,中國照樣也會氣得直跳腳的,這就是中國的特色。中國最強盛的地方,就在那一張舌尖上。中國根本就不敢動台灣一根毫毛。不是中國對台灣仁慈,而是美國在2005年就已經在檯面底下嚴厲的警告過中國,如果有任何對台灣的攻擊行動,那怕就只有一枚飛彈不小心擊中台灣島,就算事後中國辯稱是誤射的話,美國照樣會讓中國死掉一半人口。這是指美國將會採取恐佈核武攻擊的軍事報復手段!

就在2005年下半年的7月,中國前解放軍學院院長朱成虎少將奉垂廉聽政的江澤民的命令,要對美國先前的警告做出反駁的回應。所以朱成虎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的時侯,竟然會說出:「我們不怕和美國打核子戰爭,我們也有能力摧毀美國數百個城市,當然我們也作好準備犧牲西安以東的所有沿岸的所有城市及人民」。數算下來將近有7億的中國人民,剛好符合美國在2005年的上半年對中國所作出的警告:如攻擊台灣,將會讓中國死亡一半的人口的事實!中國今天擁有不到5百枚的核武器,看起來是已經不少了,但是面對美國所擁有的18千枚的核武器相比較起來,還是少很多。

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到底是憑什麼,來對中國提出這種嚴厲的警告呢?就是憑著台灣關係法!否則美國就沒有任何的法源和理由來保護台灣島的安全。美台也將會形成軍事同盟的事實和現狀。如果中國再對台灣口出恐嚇和行為的話,相對同樣的美國也會視同這也是中國對美國的挑釁和威脅,美國是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的。川普總統也深深明白這一點。而且美國和中國永遠都不可能會成為盟國或盟友,因為美中兩國在這67年以來(1950-2017),都把對方視為最大的敵對國家!台灣的蔡政府也應該要有應對的作法來配合美國的作為。我們建議台灣的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應該要換上民進黨的自己人來擔任。美國對這一點非常的在意,而且是非同小可。不然的話,川普一上台就要國防部長和國務卿都指定要自己人來擔任。我們在此先建議蔡總統,因為再過沒多久,美方也會用別的管道來建議蔡總統這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