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川普的行動,早就被真台獨所預料

川普的行動,早就被真台獨所預料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 溫朗東

本日最大的新聞,莫過於美國總統川普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川普肯定了「一中政策」(President Trump agreed, at the request of President Xi, to honor our “one China” policy.

這起新聞一出,馬上引起熱議。許多本土派的支持者,先前因為川普與蔡英文的談話,覺得川普必然是台灣的盟友。就算今天發生了川普肯定一中政策的事件,也自我解釋成川普的意思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

這樣的想法未免有所偏誤。

中華民國憲法是流亡政府的一中憲法。在蔡英文政權沒有改變現況的殖民體制下,川普所說的一中,當然就是指ROCPRC都是「同一個中國」。

所以才有統派人士開始嘲諷,說獨派對川普的想像只是一廂情願,今天就被川普打臉。

其實,真正的獨派早就看穿川普是個商人。自由台灣黨在2016126日「川蔡連線」時,就已經發表評論聲明(https://goo.gl/Bj3zJ9),提到:川普只是個幫美國做生意的人,不能據此認為他就是為台灣著想。事實上,台灣長久以來是美國的次殖民地,比殖民地的地位還低。川普的行動只是讓台灣的地位略微升格到殖民地的層級。要美國放棄自己的利益,協助台灣獨立建國,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對川普的行動能夠準確預料,是因為我們在台獨路線上的思想正確,看穿了台灣要走向「廢中華民國、建自由台灣」的路線,非得要靠台灣人自己的凝聚與努力。幻想美國跟日本等世界強權會幫助我們進行獨立,對建國並沒有幫助。

真台獨要靠台灣人自己,靠自己才能保持清醒、預測大局,才能在強權環伺中突破流亡政府體制,開創屬於台灣人的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