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小英的和平分治

小英的和平分治

黃清雄

近日新聞報導蔡總統在給羅馬教宗的書函裡提到台灣和中國的現況是「和平分治」。乍看之下,不明白是什麼東西。但,回顧蔡英文前年下半年訪美回來,提出「維持現狀」,夾帶中華民國()憲法體制。此刻便了然,「維」案係出自北京之手;如今「和平」案怎麼不是摻雜了北京的餿主意?

小英2016大選獲勝後並未深入分析台灣新情勢的台灣主體性。此次在致羅馬教宗書函才有所謂和平分治。表面上表示台灣的對外關係是獨立的,卻附加但書,仍是中國殖民主義的現況。是誰在玩弄外交文字遊戲?

拿錢穆撰秦漢史來看,秦始皇壓倒六國舊封建勢力,欲恢復古時候學術由王官統理之陳規,於是摧折民間十家言論,而成蔽塞之形勢。以今天來說,小英想用"現狀""和平"二詞來抑制民間澎湃的台灣獨立言論,所形成的蔽塞之勢顯然與秦始皇如出一轍。

和平固然是國際法也是國際關係用詞,但"分治"則非國際法的術語。蔡政府的平衡宛如走在高空鋼索上,表演功夫?

9個月來,蔡總統力挺林全內閣閣員的藍綠比例,且不想更動重要部會閣員,顯見小英的政權已受制於北京的"分治"勒索,藍色內閣版圖是屬北京。這豈不是假和平?分治其實就是壓制台灣獨立主權。

蔡政府的路線是沒有前提的,難以視為柔性手段。事實上台灣的現況是與中國處於對等狀態,這才是柔性手段。蔡總統的幕僚無大將,缺乏遠景,企圖將台灣主權模糊化。請問,蔡總統如何以「中華民國偽憲法體制」保衛台灣國家的安全?靠國艦國造嗎?台灣中學生都能辨別沒有台灣主權的國旗是無法進行保衛台海中線的海空戰爭。可知,蔡政府的步調與前總統陳水扁的獨立原則相去疏遠。


台灣人民要求蔡總統即日起,對美國、日本、及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明示,台海兩邊()關係是對等的、平行的。台灣(Taiwan)是擁有主權的國家。所謂中華民國憲法體制是歷史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