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 要有愛國心與愛國的行動

要有愛國心與愛國的行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由於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執政已八個多月,人民要求內閣改組的聲浪不斷。行政院已進行內閣局部改組,有四位首長異動:新任科技部長為陳良基、衞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勞動部長林美珠。現在他們都已上任,人民對他們執政有很大的期待,期盼他們能盡心盡力推展相關的政務。

在台灣的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若要用心用力來執政,首先他們必須先強化自己對台灣的國家認同,因為國家是我們全體國民的生活與命運共同體,甚至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長年來由於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對台灣的國家認同很薄弱,有些官員還存有大中國的思惟,就不會同心協力來治理台灣。就是他們有執政能力,若遇見一些挫折時,他們就不會用盡心力來突破困境,促進相關政治的改革與發展。一個真正認同自己的國家就是台灣的閣揆與閣員才會與相關部屬同心協力拓展政務,促使國家發展與進步。

目前台灣國家的處境是必須面對中國共產政權的統戰、分化與滲透,而且極力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國內的執政團隊必須同心協力來突破困境,拓展內政、外交與經濟的發展,使台灣可以更加堅強,可以在國際社會站立起來。

做為台灣國民,我們也更需要強化自己的愛國心,為我們台灣國家的發展與進步付出心力。生活在我們共同的台灣國土上,為了我們自己及世代子孫的命運,人人都應盡台灣國民的責任。正如孟德斯鳩所言:「民主國家的人民,皆有愛國之念與自重之心。」真正有愛國之心的台灣國民面對目前台灣面臨重重的危機中,就會更加關心國事,也對政府官員的作為與執政更加關注,給予應有的督促、支持與建言。

我常常向人說我們台灣人的祖先對不起我們這一代的就是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家,一直被不斷更迭的外來政權,包括荷蘭、西班牙、滿清、日本以及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的統治。

期盼現代的台灣國民以及政府官員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能共同建立台灣為民主自由與公義和平的新國家進而貢獻全人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