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論馬英九發言之不當

論馬英九發言之不當

中國文化大學學生 楊徽之

近日,馬英九提出發言,以為民主國家,不須轉型正義。斯乃無理,筆者欲做一辯駁,並延續在本刊多次所提及之轉型正義之議題,以正視聽並詳述此作為為之必要。

據自由時報報導:"他特別談論黨產追討與轉型正義的問題,強調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還在搞這種東德、南非式的轉型正義,非常不正確,是不應該發生的時代錯誤。"我們了解納粹以殘殺異其之民族著稱於史在肅殺的氛圍下,極權之暴力完全展現在德國及被其侵略之國家國土上。濫殺、血腥,壟罩著歐洲大陸每個角落。

在戰後,德國揮別了威權專政他們了解到在重建民主的過程,正需反省與防範威權再臨,民主才有恢復元氣的活力,可怕的暴行才得避免。而轉型正義正是這一負有崇高使命之政治實踐。因此德國積極促轉。今日為舉世所可觀的民主富強之果。

所以並非已是民主社會而不需轉型正義恰恰相反,正是我們企望邁向民主社會,我們才需要轉型正義。當今反對者,實乃自由之殘害者。我們可以合理懷疑,馬英九及其所屬殺人血蹟斑斑的中國國民黨,再發言上多次杯葛轉型正義之進行,正是欲使台灣人忘記其暴行,以謀政治利益與權力。我同胞切莫不可落入其謊言!我同胞萬不可聽信馬英九之妖言我們必須了解到,正是吾等要防衛民主社會被威權因子侵蝕,才有轉型正義之為。馬言實在是本末倒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