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威權政府才是228提款機的超額盜領者

威權政府才是228提款機的超額盜領者

中國文化大學 楊徽之
   
近,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女士發表議論,認為民進黨每年都把228當作選舉提款機,以仇恨作為其選票來源。此言實可見作為228元兇的該黨不知悔改、可惡的一面,以下說明:

洪主席之言之所以可使其支持群眾信服,便是因本土政黨確實常以228或白色恐怖為政治號召,吸引政治受難者以及其遺族支持。但洪主席及國民黨不提的是,殘酷的屠戮本身即是非人性的威鎮行為,是威權政府為恫嚇其領下國民抗議意志為目的的政治手段。228事件自頭到尾,更是一場沒法治觀念、喪盡天良的威權政府所製造出來的暴力事件。228的之後將近三十年,台灣人在心理層面普遍未敢與國民黨威權政府反抗,使整整兩代人心理扭曲,使國民黨得以一攬大權,肆意作威作福。我們可以說,戒嚴時代的台灣即是人權史的黑暗時代。

以屠戮作為維持其政權的手段可說是天下最無人道的政權才做得出來的事了。國民黨政權之所以維繫數載不衰,即是以屠殺、恐怖作為其政治資本才能維持。而今日國民黨猶有政治資本在政壇立足,即是從他們所謂228提款機提領所得的黑心獲利也。於是可知洪主席之言乃賊喊捉賊,不知悔改。這態度實乃貪婪者的傲慢,也是對人民莫大的汙辱!


筆者認為,目前轉型正義的內容之「追討不當黨產」實乃正確方向。過去國民黨以白色恐怖之手段掩護其在政治上黨產上下其手,無異就是提款機。惟有斬斷金源、砍除禍根,台灣政治才能步向正軌、迎回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