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還原屠殺歷史,停止膜拜元凶

還原屠殺歷史,停止膜拜元凶

拉倒基隆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行動新聞稿

1947228日,台灣人在中國流亡政府的體制下被血腥屠殺,造成二二八事件。後續,蔣介石更是秘密加派21師軍隊從中國渡海來台,一邊假裝與台灣人談和,一邊展開肅清,史稱三月清鄉大屠殺。70年後,一波一波的民主化浪潮,本土政黨順利全面執政,然而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的口號執政,卻仍然放任蔣介石銅像聳立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持續地霸凌著遍體麟傷的台灣人。當元兇還受到ROC體制的推崇,何來轉型正義?如何和解共生?

基隆市作為三月大屠殺時21師軍隊登陸的主要地點,即使民進黨在地方執政,卻仍然坐視蔣介石銅像持續站在這個悲傷的城市。如果連如此荒誕不羈的事情都能在台灣持續發生,我們如何能期待台灣人能夠分辨正義與邪惡?我們如何能期待台灣人有一天能夠擁抱良知與道德?

民進黨的全面執政,並不代表台灣人已經脫離四百年來被殖民的命運;只要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還在台灣,我們永遠都是被殖民體制統治的奴隸;如果連拉倒殖民者的銅像都無法達成,沒有人會相信台灣人想要建立自己的國家,我們更無法期待自己成為自由的台灣人。

二二八事件已經70週年,我們會用行動拉倒獨裁者的銅像,告訴所有人我們要獨立建國的決心,轉型正義不能等。

我們要求基隆市政府的權責主官管出來面對,否則我們不會離開。


發起團體:自由台灣黨、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北社、台灣轉型正義協會、台灣獨立革命軍、台灣獨立建國各城市大旗隊、北鳥:歌唱革命、獨銷、獨臺新社、工具青年陣線、無國籍者聯盟、議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