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黑水溝的記憶

黑水溝的記憶

台灣國臨時政府早召集人 沈建德

氣象局鄭明典看到衛星影像,在臉書驚奇的說「台灣海峽中真的有黑水溝」(圖1)。他的網友問有多深,在此代為回答,有兩3百公尺的說法,但從海底等高線來看,幾十公尺而已(圖2),但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是大自然分隔台灣和外國,尤其是中國,的設計。跨越並漢化或皇民化台灣者,都沒好下場:

海賊鄭成功不到一年就死;滿清被「漢人」滅族;蔣介石亡國;日本也亡國6年;只有荷蘭全身而退,它未荷化,推行本土化,為台語造字,但被後來的中國政權廢掉。使台灣人認賊作父,以為祖先中國來,清明節慎終追遠中國,被羞辱而不知。

黑水溝兇險難渡在於,水流湍急,洶湧懾人,北風來時,怒濤萬丈。因為台灣四週洋流終年向北,從圖2和圖1可看出,近千公里北流的洋面,到了台澎之間只剩44公里或更短(因為淺灘);而水深也從3千公尺以上減少到20公尺,台澎水道像漏斗的頸,水流當然洶湧懾人。

但唐山過台灣,除了風大水急,還須面對危險側流,船很少不翻。

James Davidson The Island of Formosa, Past and Present l903等,光是18501894年,黑水溝沉船大船就有83艘:計英國 44艘,德國 17艘,美國 8艘,法國 4艘,挪威、丹麥各3艘,泰國、荷蘭、新加坡、西班牙各1艘。

黑水溝的沉船,有多桅大帆船、輪船、軍艦,可見當年唐山過台灣之難。即使在1850年後輪船、軍艦本身都有動力、無須風帆,英美德法日軍艦都要船沉黑水溝了。清初唐山過台灣的船隻更小,無氣象預報,又無動力,其下場如何不問可知。106死是保守的說法。

上岸也不保證會活。因台灣「毒惡」紅毛有藥都病死,閩客無奎寧可治瘧疾,更難活。自16271661,荷蘭共派牧師29名來台,其中有10名病死,死亡率約為1/3。牧師都如此,中國偷渡客死亡率不問可知。

即使活下來了,發現台灣不是他們的天堂,因此而有「勸人莫過台灣歌」、「台灣番薯哥歌」、「渡台悲歌」。歌詞如:「休勸諸親來台灣,台灣頭路甚艱難」。又如:「在家若是幹檢點,何愁不富萬千千,台灣不是人居住,可比番鴨大海邊」。
再如:在厝無路,計較東都,欠缺船費,典田賣租。悻悻而來,威如猛虎,妻子眼淚,不思回顧。直到海墘,從省偷渡,不怕船小,生死天數。自帶乾糧,蕃薯菜補,十人上船,九人嘔吐。乞水洗口,舵公發怒,托天庇佑,緊到東都。乘夜上山,搜尋無路,遇賊相逢,剝去衫褲。

清明掃墓不要被墓碑上的中國地名誤導了,那絕大多數是漢化的結果。台灣人血統的真相請看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5.htm



1:鄭明典臉書驚奇的黑水溝。


220012月出版拙著「血統源流與國家定位」第9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