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蔣介石對臺灣豎立權威的陰謀

蔣介石對臺灣豎立權威的陰謀

楊上民

1947227的緝私衝突殺人事件,是國民黨製造出來的陰謀之一。

因為在事件發生不到12小時就由警備總司令部及憲兵第四團團本部同時發佈「戒嚴」,突顯「戒嚴」與事件之連貫性,於是可以認定「戒嚴」是國民黨的陰謀之二。

據《民報》194732報導,在這紙戒嚴令下,軍警動輒開槍,全台槍聲此起彼落,民怨沸騰。

194735臺灣已經風聞蔣介石將借題派遣部隊來鎮壓,於是由「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急致中國國民政府電文,籲請重視台灣人期望政治改革,萬勿派兵來台以免再激民心。

可是蔣介石仍然派遣太康號軍艦,載官兵八千餘人,於8日早上7點,離滬駛基隆,由閩台監察使楊亮功及憲兵第四團兩營兵力抵基隆港,14點基隆要塞軍隊肅清街頭、密集射擊,全島壟罩在一片腥風血雨中。

但是憲兵第4團團長張慕陶卻可以公然撒謊:「願以生命擔保中央決不調兵」。

張慕陶這種掩蓋蔣介石派遣太康號軍艦,載官兵八千餘人,於8日早上7點,離滬駛基隆之事實,是在欺騙美國。

因為蔣介石明知國民黨軍隊駐留臺灣,只是受盟軍麥克阿瑟司令指派接受日本投降儀式而已,當時臺灣的地位,是盟軍美國軍事佔領地。蔣介石企圖達到佔據臺灣之目的,亟欲派遣部隊據守臺灣,但又怕惹怒美國,於是派遣太康號軍艦赴日本為幌子,實際是直接駛往臺灣。太康號軍艦載官兵八千餘人,離滬駛至基隆登陸後,即以搶灘式攻擊基隆市民,使蔣介石的陰謀得以成功,這也是國民黨陰謀之三。

然後蔣介石把責任推給「日本徵兵,調往南洋一帶作戰之臺人,其中一部份為共產黨員,乃藉此次專賣局取締攤販,乘機煽惑,造成暴動,並提出改革政治之要求」。

蔣介石把派遣軍隊之事推卸給「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說:「不料上星期五(七日),該省所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突提出無理要求,有取消臺灣警備司令部,繳卸武器,由該會保管,並要求臺灣陸海軍皆由臺灣人充任。此種要求,已踰越地方政府之範圍,中央自不能承認,而且日昨又有襲擊機關等不法行動,相繼發生,故中央已決派軍隊赴臺維持當地治安。據報所派部隊,昨夜已在基隆安全登陸」。這是國民黨陰謀之四。

「二二八事變處理委員會」是民國36年三月三日陳儀長官許可設立的,讓各界代表參與處理善後事宜。因此才提出附三十二條提案。這只是提案,並不是決議通過。其中第廿八條,警備司令部應撤銷,以免軍權濫用。如今警備司令部已於1992年改制為海岸巡防司令部,成為現今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與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之前身。由此可見警備司令部並不是不可以撤銷。


蔣介石為了豎立其在臺灣的權威,先陰謀製造緝煙衝突事件殺人,再派軍隊屠殺臺灣人,然後將責任推給「日本徵兵」和「共產黨員」,再藉由「二二八事變處理委員會」提出的三十二條建議提案,派軍隊到臺灣濫殺無辜。說二二八事變蔣介石是元兇,一點都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