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摧毀台灣的民主自由?譴責全國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 並要求教育部立即處理!

0306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聯合聲明稿

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摧毀台灣的民主自由?譴責全國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 並要求教育部立即處理!

台灣今日的言論自由與學術自由,是用幾十年來多少人的生命和血淚奮鬥換來的結果。但是昨天「全國大專校院五大協進會」所發的「共同聲明」,竟然刻意曲解「學術自由」的意義,辯稱:「發給陸生的各類『承諾書』,原係學校內部針對來台交流學生修課或參與活動內容不涉及政治議題之說明或確認」…強調:「台灣需要和全世界競爭、要和全球高等教育環境接軌,外籍生和陸生都遵循一樣的原則」。這種轉移話題、模糊焦點的手段,足以令有識國人為之氣結,更為台灣學術殿堂如此沉淪墮落痛心!

我們要請教這一大群掌握台灣最高學術資源的「知識分子」們:中國要求你們簽下這份承諾書,有沒有涉及兩岸關係或政治議題?當年你們出國求學,哪個國家會開出這種承諾書?扯什麼「和全球高等教育環境接軌,外籍生和陸生都遵循一樣的原則」?

我們鄭重的告誡這群目前手掌台灣學術資源的「知識分子」: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摧毀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惡中之惡!絕不是我們台灣人所可以容忍的!如果你們要聽從中國指令行事,請你們就離開台灣,去投奔你們心所嚮往的中國!

我們更要求教育部必須徹底清除這些盤躆台灣各大學殿堂,自命清高卻意圖摧毀台灣學術自由的同謀者!

新聞聯絡人:王蕙娟0916-556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