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追思台灣草地狀元笨湖仙

追思台灣草地狀元笨湖仙

總統 陳水扁

笨鳥先飛引領台灣不忘向前行
湖心臥龍企踵國人記得背後看

記得我在北榮杜鵑窩住院期間,是4年來第一次看到台灣番薯台的節目。每天晚上,笨湖仙陪我度過孤寂的漫長時光。感謝他與來賓的力挺與營救!

事實上,笨湖仙在2008年還罵我不要臉,應該洗門風謝罪。後來知道了扁案的政治本質,及偵審期間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他不但多次到鬼地方探視我,也是201515日獲准保外就醫,第一個在高雄住家迎接我的親朋好友。

笨湖仙在違反票據法未除罪前,曾因經商失敗坐牢多年。那段艱苦歲月,成就他寫出多本獄中小說。我也在無桌無床的日子,趴在地上寫了不少東西。

2006年,笨湖仙與黃光芹在站台時,嗆賭若菊姐當選高雄市長,他們就泳浴愛河。我則為菊姐助選,並成功舉辦愛河牽手,亦只險勝1,100票。

笨湖仙與黃光芹上岸時,他們希望我也實踐諾言,在高雄買房子。所以今天我才成為高雄人的鄰居。

去年9月笨湖仙與曹長青、郭倍宏、彭P等一行來到人文首璽,當時他高大碩壯的身軀,聲如宏鐘。不到2個月,我們再見面,笨湖仙虛弱的身體,需要二人撐扶。

笨湖仙告訴我,他罹患血癌,生命剩不到1年,我簡直不敢置信!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說話。去年1227日及今年116日再次見面,他在成大醫院加護病房已不能言語。

人生無常,不勝噓唏!

笨湖仙是一位令人懷念的著名小說家、本土劇作家、名主持人及政治評論家。

笨湖仙生前寫過數本原著小說,被改編成電影。主持具有台灣本土風格的政論性節目,迄今仍無人出其右。

回想與笨湖仙相關的小說電影、政論性節目,剛好串起台灣草地狀元的故事。

『草地狀元』、『廈門新娘』『驚世媳婦』,『阿扁與阿珍』。

頂著『落山風』,騎著『陰間響馬』,猶如『吹笛人』,『一吹吹到草堆』。

看到『舊情綿綿』的『阿爸的情人』,為了『那根所有權』,大演『台灣豪門爭奪記』。

『黑狗來了,……』,幹罵『三字驚』,最後忍不住說了一句:我『嬲』你!

所幸『兄弟有緣』,『天公疼好人』,『台灣CIA』講出『台灣心聲』,讓『台灣起動』,『8100全民起動』。

如今再也看不到『笨湖開講』,聽不到『笨湖心聲』。也無法『台灣call in』、『總統call in』了。

『笨湖NEWS』已成絕響,『笨湖菜市』還會繼續開張!?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6c5e398-650b-44a5-91f2-947552213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