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美國對北韓的盤算到底是什麼?

美國對北韓的盤算到底是什麼?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正如我們所預料,習近平選擇和美國來一起對付美中的共同新敵人——北韓,這也是中國不能不如此這麼做的原因,不然的話,中國即將面臨美國龐大的貿易制裁。中國大哥有難,北韓小弟頂上受過,這是東方黑幫組織的一貫作法。習近平必需要找到和美國有相同共識的敵人,以目前政治環境來看,也只有北韓才有如此的身價和地位。習近平想利用北韓來躲避美國對中國的貿易制裁,然後再從中來對美國予取予求。就像是回到2001911事件之前,美中兩國因41日撞機事件,兩國關係出現敵對的狀況,中國間接援助賓拉登,對美國進行了911恐襲事件,也因此讓阿富汗及伊拉克相繼的被滅亡。從此再也沒有任何恐怖組織敢收中國的援金,來成為美國的首號敵人!

北韓的國家主權在1950年韓戰之前,是屬於前蘇聯的。但是在美日軍隊登陸仁川之後,由蘇聯扶植的北韓人民軍被美日聯軍一路被打回北韓,不止如此,進逼到鴨綠江一帶,連平壤也被攻下,到這裡也可以說北韓這國家己經被滅亡了。中國並沒有對聯合國部隊宣戰,而是以「偷襲珍珠港」作戰方式,突然出動近百萬的志願部隊,越過鴨綠江向聯軍部隊來偷襲,這下又把聯軍部隊推回了38度線,北韓又再一次復國了,從此北韓的主權從原先的了前蘇聯轉移到中國的手裡!中國會出賣北韓嗎?我們認為這是完全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北韓只是中國手中的籌碼而己。

中國只是想利用北韓這枚籌碼來對美國獲取政治及經濟上的利益而已,就像過去25年一樣。不過到了川普的這一任美國總統之後,習近平還想再打這張北韓牌的話,這就要看川普到底能不能夠吞得下去。北韓之所以能夠擁有核武,這完全是由中國及前蘇聯所提供的,尤其是中國在這方面佔了百分之85以上。正如前面所言,中國擁有北韓的主權,所以北韓是否安然存在,對中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事,所以中國偷偷摸摸的提供聯合國所下令禁運高危險性的武器裝備給北韓。中國一直想要掌控北韓,最好的方法就是讓金氏王朝繼續掌權下去,沒有民主也沒有自由及人權,就能保障中國的領土安全。這就是中國的思想模式,也只有獨裁才會支持獨栽。

美國到底會不會對北韓開戰呢?我們的研判應該是不會!川普雖然是個成功的商人,但是他也讀過4年的軍校,他更知道「擒賊必先擒王」的道理。今天北韓能如此的狂妄及囂張,乃是有個中國這個大魔王在背後無限的支援著。川普的主要目標還是在中國,他對北韓所說的話,實際上也是在對中國發出警告的訊號。川普下令美軍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再下令用兩萬多磅的炸彈之母來轟炸ISIS地下基地,這雖然是被媒體解讀成是在恐嚇金小胖,不過白宮的用意卻是劍指北京!美軍如果用炸彈之母來轟擊中國在南海的人造島礁的話,這些島礁能夠承受得住嗎?川普會要習近平拿出更多制裁北韓的手段出來,而且是確實的去執行,否則美國只有重重的來制裁中國。川普更會讓習近平知道,北韓並不是習近平手中的籌碼,可以拿來對美國予取予求,而是北韓才是中國最大災難的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