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不放扁好像還要抓回去關

不放扁好像還要抓回去關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在一片赦扁聲中,蔡英文的獄卒竟然要扁必須申請才能離開住所,並另找醫生,否則影響保外就醫。她的回應像習近平關李明哲,家屬越高調抗議,越不放人。

2009910蔡英文對AIT承認:「扁被關是經過政治算計、對民進黨也有好處」,記在「維基解密台灣」第255頁。Chen's ongoing detention(續押) was, she asserted, politically calculated. Tsai acknowledged Chen's detention also was good for the DPP

其實,2007624距扁下台將近11個月,王金平就告訴薄瑞光,2008馬若選上,扁會吃官司吃不完(Chen's legal problems will certainly multiply)。

次年22日,離大選還一個多月,郝龍斌對楊甦隸說,若馬當選,將在藍營壓力之下起訴扁。顯然藍營已經「算計」好,要辦扁,但又擔心美國庇護asylum,故郝順便打探口風。楊甦隸以「庇護」違反美國民主的核心價值回應,排除陳水扁逃到美國的可能性,而扁也沒逃亡。

在這次的談話,郝龍斌預言,若謝長廷當選,民進黨内扁的死忠黨員必要求他赦扁。想不到謝落選。8年後當選的蔡英文,當民眾發現扁案的司法違法,要她赦扁,她不但不讓扁有為他自己說話的機會,還想把他抓回去關?77日高院的傳扁用意是否如此?大家拭目以待。


圖:20141210日世界人權日,在台中監獄前民眾用放扁扇遙望阿扁,大聲要求放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